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国每年经济增长有多少?1年增长1个“土耳其”!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月15-16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的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引领增长启发创新: 放眼亚洲至全球”,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香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

凤凰网财经讯 1月15-16日,由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的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主题为“引领增长启发创新: 放眼亚洲至全球”,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在论坛上表示,“为什么中国对世界经济那么重要?”答案非常简单——因为中国经济在过去10-20年当中已经成长为一个非常庞大经济体。2017年中国GDP将接近13万亿美元。

陈德霖表示,即使在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指引下,中国的经济仍然保持在6.5%的增速,每一年中国都在制造出一个等同于一个土耳其的经济总量,或者3年打造出一个类似于俄罗斯经济体这么大的经济发展规模。这就是现在中国经济的影响。

(人民币国际化不断深入,香港应该如何建设离岸金融桥头堡?对内地金融改革有哪些启发?敬请关注16日下午4点凤凰网财经与KVB联袂奉献的专题论坛:“香港新活力:打造中国离岸金融服务桥头堡

以下为演讲全文:

陈德霖: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我想在茶歇之后大家应该又充满了能量。今天这一节讨论是有关中国政策对于全球经济产生的影响,在我请发言人和大家介绍他们的观点之前,我想说几句,作为一个抛砖引玉的介绍词。

我们第一个要问的问题是“为什么中国对世界经济那么重要?”相信大家已经看到了改革开放发展,谈到了人民币国际化,谈到了“一带一路”的发展倡议,为什么这些政策对全世界那么重要呢?对于我们在座的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地区和经济体的参会者那么重要呢?你们也在不同的行业中工作。我觉得回答是非常简单的,因为中国经济在过去10-20年当中成长为一个非常庞大经济体。

我记得我提过这个问题,但不是所有人都记得它的答案。大家记得2000年中国GDP的规模是多少吗?差不多是1万亿美元。而2016年是11.2万亿美元,去年的数据还没有出来,但我觉得应该远超12万亿美元,仅略低于13万亿美元左右,可以说中国的经济体量变得非常大。

即使在新常态的经济政策指引下,中国的经济仍然保持在6.5%的增速,每一年中国都在制造出一个等同于一个土耳其的经济总量,或者3年打造出一个类似于俄罗斯经济体这么大的经济发展规模。这就是现在中国经济的影响。

回到我的第一个问题,为什么中国对大家来说有那么巨大的影响力呢?他是发展的动力,是动力的源泉,大家要了解他,才能够更好地驾驭这样一种发展的趋势,使大家获益。对于在座的某些代表来说,可能你们在生产制造领域,可能你们不知道中国已经成为了许多直接对外投资的输出地,2016年从中国输出到其他国家和地区的ODI已经达到了2000亿美元,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对那些希望在这方面能够有所作为,并且能够参与这个进程的代表来说,大家一定要关注中国的政策导向和未来的发展趋势。

我的抛砖引玉就到此为止,接下来有请在座的各位作一下观点的介绍,他们都是非常资深的嘉宾。我请每位简单说几分钟,然后我们会有差不多20分钟左右的时间作一个集中的问答。有人告诉我今天收集问题的方法比较高科技,大家都可以直接通过你们的投票器提问题,而不用写在纸上,大家提交上来之后,秘书处会对问题进行筛选,然后会在我的iPad上直接显示问题。接下来我们就根据顺序来发言,首先请出IMF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先生从世界谈一下中国的影响,第二位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先生介绍他的观点,第三位是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先生介绍一下CDB对于中国以及世界意味着什么,第四位是德国联邦银行执行委员会成员东布雷谈一下如何看待中国的政策,最后请出汇丰控股的欧智华先生。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