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第二批符合锂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公布 2股望暴涨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月15日,工信部公布符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第二批),共有18家锂电企业进入名单,多氟多、欣旺达两上市公司入围。2015年8月,为加强锂离子电池行业管理,引导产业转型

凤凰网财经讯 1月15日,工信部公布符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第二批),共有18家锂电企业进入名单,多氟多、欣旺达两上市公司入围。

2015年8月,为加强锂离子电池行业管理,引导产业转型升级,工信部出台了《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对企业的生产规模等设立了“门槛”:包括电池年产能不低于1亿瓦时;正极材料年产能不低于2000吨;负极材料年产能不低于2000吨;隔膜年产能不低于2000万平方米;电解液年产能不低于2000吨,电解质产能不低于500吨。企业申报时上一年实际产量不低于实际产能的50%。

2017年4月17日,工信部公布了符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名单(第一批),8家企业入选。此次,第二批符合《锂离子电池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名单公布,对多氟多、欣旺达两家企业直接利好。

个股研报

多氟多

公司是无机氟化工行业的领导者,已建立起包括六氟磷酸锂、正极材料、隔膜等在内的锂电池材料体系。借助材料优势,向下游动力锂电池、电动汽车动力总车、新能源汽车等环节延伸,打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公司15 年已有2 款红星新能源车车型入选推广目录,目前“年产30 万套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配套项目”已正式开工。公司目前三元锂电池已具备1 亿AH产能,年底有望形成4 亿Ah 产能。另有年产1.5GWh 动力电池项目开建,预计18 年年底投产。公司的动力锂电主要应用于A00 级乘用车,下游客户主要为新大洋知豆,今年销量大增,5 月销售4471 辆,同比增长715.9%,公司的动力锂电出货量有望大幅增长。预计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95 元、1.14 元、1.25元,对应估值为27 倍、23 倍和21 倍,未来三年营业收入将保持23.8%的复合增长率,给予公司2017 年31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29.5 元,给予“增持”评级。[西南证券]

欣旺达

公司以大客户双电芯设计为代表的新技术有望推动各品牌手机锂电池升级,未来大屏手机伴随电池容量增长,以及双电芯、快充等方案推动单机内锂电池价值量持续提升。公司凭借在技术与市场端深厚积累,有望进一步提升在各品牌占比,迎来单机价值与市场份额的共同提升。公司笔电业务业绩增速有望大幅超过行业增速。此外公司笔电业务客户集中于高端轻薄品牌厂商,拥有联想,微软等优质客户,为其笔电业务由上而下进一步扩张提供条件。预计公司17~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8/7.6/10.2亿元,EPS分别为0.37/0.49/0.66元/股,当前股价对应17-19年PE分别为30.6/23.3/17.3X。考虑到公司为消费电子锂电龙头,且兼具动力电池未来成长空间,给予公司18年30倍估值,目标价14.7元。首次推荐,给予“买入”评级。[中泰证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