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沪指涨0.24%深成指跌0.73% 券商股爆发区块链大跌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1月17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走势出现明显分化。沪指在券商股大涨的带动下表现坚挺,盘中创两年新高,而深成指则受制于题材股走弱表现低迷。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24%,报3444.67点,成交3

凤凰网财经1月17日讯 周三,沪深两市走势出现明显分化。沪指在券商股大涨的带动下表现坚挺,盘中创两年新高,而深成指则受制于题材股走弱表现低迷。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24%,报3444.67点,成交3165亿元;深成指下跌0.73%,报11304点,成交2846亿元;创业板上涨0.72%。

板块方面,券商股集体爆发,国信证券涨停,浙商证券涨超9%;此外,高送转、芯片、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

区块链大面积暴跌,远光软件、安妮股份、科蓝软件等10股跌停;此外,地产、酿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A股的后市走势,整体而言,目前市场乐观情绪居多。特别是近期沪指11连阳后,关于“牛市”的呼声逐渐多了起来。但另一方面,中小创个股跌势惨烈。未来市场怎么走,这应该是所有投资者最为关注的问题。

对此,华鑫证券分析师严凯文认为,目前A股市场不具备“蛮牛”条件,但慢牛或可期。严凯文认为,目前A股市场背景同2015年那时的极端行情相比相去甚远。2015年是资金推动的杠杆牛市,而目前我国中债国债10年期到期收益率已经飙升至3.9337%,且与2013年持续走低的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不同,目前中债国债10年期到期收益率仍处于持续上行的趋势之中,且金融降杠杆监管背景之下,并不满足孕育一轮新的杠杆牛市基础。

因此,严凯文更倾向于认为,GDP增速中枢抬升以及工业企业利润持续改善背景下催生的慢牛行情。放在当下,这种GDP增速中枢抬升以及工业企业利润的改善与股市形成共振的局面,也是诸多机构投资者所希望看到的健康的牛市。随着十九大之后“新时代”的开启,房地产行业新商业模式的出现、“一补”之后先进制造业的加码、全球经济复苏背景下出口的向好、居民消费水平提高背景下的消费升级,未来GDP增速中枢实现缓慢上行、工业企业利润的持续改善可期。

在连续上涨之后,指数是否立马见顶?对此,严凯文认为,短期大概率会出现一个高点。所以就仓位角度而言,他认为最佳的操作策略就是坚守半仓操作,等待合理时机。

对于创业板的走势,光大证券指出,从历史上来看,创业板还未出现连续3年跑输主板的情况。目前政策底已现,后续或将面临更多政策催化,2018年创业板相对主板的业绩增速之差将会重新触底回升。

国泰君安证券分析师刘富兵也认为,市场多空情绪转换通常需要1-3个月,目前市场仍处于筑底过程中,但基本已临近尾声。后续市场大概率有上行机会,建议择机建仓,提前布局中小创个股。在选择品种上,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强,股价相对滞涨个股。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责任编辑:康振宇 PF08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