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明日大势预测:市场表现待观察 券商上涨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来源:神光投顾周三沪深股指再现剧烈分化。在券商、银行、煤炭、建筑、特钢钢铁等板块带动下,沪指强势创出自2016年1月5日以来的反弹新高3465点,后遇阻回落,在5日线获支撑,收盘微涨0.24%,成交3

来源:神光投顾

周三沪深股指再现剧烈分化。在券商、银行、煤炭、建筑、特钢钢铁等板块带动下,沪指强势创出自2016年1月5日以来的反弹新高3465点,后遇阻回落,在5日线获支撑,收盘微涨0.24%,成交3165亿元,较周二放大19%,创出2017年9月13日以来的天量,大宗资金净流出5亿元;深成指则是低开震荡,全天在前收盘和5日线之下运行,表现弱于沪指,一度击穿20日线、60日线和11200点整数关,最低探至11185点,收跌0.73%,险守11300点整数关,成交2934亿元,较周二放大9%,为近两个月的次天量,大宗资金净流出近41亿元;中小板指的走势与成指相似,全天在前收盘和7600点整数关下震荡,早盘创出了2017年12月11日以来的调整新低7428点,之后展开V型反转,收跌0.79%,至此连续3日跌落20日线和60日线,根据时间原则可确认跌破有效,这两条中短期均线就此成为后市的强阻;创业板指走出惊天逆转,早盘一度恐慌跌破了1700点整数关,探低1697点,之后在次新、芯片、触摸屏、虚拟现实、半导体、绿色照明等板块带动下展开绝地反击,收涨0.72%,收复了周二的盘中高点,但未触及5日线,近3日K线组合为早晨之星,发出短线或将走强的信号,不过跌破了多空分水岭1698点(2017年7月18日的低点1641点到2017年10月13日高点1927点,共计上涨了286个点,回调80%在此),按照一般规律,后市存在创新低的可能。

消息面继续偏多

利好消息主要包括:2017年9月30日,人民银行曾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对普惠金融实施定向降准的通知》(银发[2017]222号),目前有关金融统计工作正在抓紧进行,预计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可于2018年1月25日(下周四)全面实施;国务院国资委数据,2017年98家央企利润首破1.4万亿,同比增长15.2%,经济效益的增量和增速均为五年来最好水平,另2018年初步安排煤炭去产能指标要在1000万吨以上,重点是要推动煤炭行业的重组整合力度;中国央行周三逆回购净投放1000亿元,人民币中间价上调37点至2015年12月10日来最高;工信部通知称,2011年至2017年关停并列入淘汰公告的电解铝产能指标须在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产能置换,逾期将不得用于置换;日前监管层在一份互金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简报中提出,将对代币“平台‘出海’和场外交易”等模式采取整顿措施;中国证券市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26.64万,前值为17.84万,环比增加49.33%等,助力上证50和沪指的新高之旅。利空消息主要包括:国家统计局发布日程显示,将2017年GDP数据发布时间推迟至周四下午3点,该数据原定于当天上午10点公布,令人怀疑数据或不甚理想;保监会近日印发《打赢保险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总体方案》,要求重点防范非理性并购、炒作股票等激进投资风险;人民日报专访银监会主席,银行业需要着力降低企业负债率,继续遏制房地产泡沫化倾向;消息称民航局将允许三大国航国资持股降至50%以下等,令部分谨慎的投资者选择暂时离场。

沪指如期创出新高短线宜提高警惕

从技术面来看,周三再现沪强深弱:沪指冲高回落,在5日线获支撑,以长上影的小阳线报收,多头继续逞威;深成指则先抑后扬,盘中反弹未触及5日线,以长下影的小阴线报收。关于短线,神光提请投资者宜适度谨慎,原因如下:1、从空间来看,沪指已经创出近两年以来的反弹新高3465点,周三的长上影显示上方有抛压出现,或短震整固。2、从时间周期来看,周四(1月18日)不仅是神光测量周期的转折日,而且是1998年8月18日局部低点1043点以来整233个月的时间;周五(1月19日)是神光螺旋周期较为重要的转折日,同时也是1月期指交割日,需防交割日魔咒再起。3、周三沪深股市分别创出了近4个月的天量和近两个月的次天量,股谚有云,“天量见天价”,宜适当防守。

仍在生命线下连续两日该跌不跌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三的生命线位于3488点,是未来生命线的次高点,沪指继续在生命线下反弹,连续两日该跌不跌,在确认行情强势的同时,需防短震,甚至是巨震来袭。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482、3474、3477点,继续缓慢回落,但位置依然较高,飘在沪指头顶,形成短线压制。

券商板块涨幅居前

从板块上看,券商、银行、通信网络和苹果三星概念等板块走势较好。有消息称,拿到IPO批文的华西证券已发布招股公告,江苏金融租赁成功过会,早于华西证券之前获得批文的成都银行目前已在发行中。除了成都银行、华西证券以及江苏金融租赁三家之外,目前排队待审的金融企业还有32家,具体包括17家银行、9家券商、4家期货公司、1家资产管理公司以及1家保险公司。金融股的发行,有助于提升投资者对行业的关注度。在该消息影响下,券商板块走强。

个股方面,财通证券(601108)和国信证券(002736)等涨幅居前。财通证券为浙江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区域性券商之一,公司主要从事证券经纪业务、投资银行业务、资产管理业务、证券自营业务、证券信用业务以及研究业务。此外,本公司通过子公司财通证券资管开展证券资产管理业务;通过子公司财通资本开展私募基金管理等相关业务;通过子公司财通创新开展另类投资等相关业务;通过子公司财通香港开展境外证券经纪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通过参股公司永安期货开展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业务;通过参股公司财通基金开展基金管理业务。公司已形成包括证券、资产管理、期货、另类投资、基金、国际业务在内的综合性金融控股平台。

公司立足并深耕于浙江省内市场,在浙江省内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较强的业务竞争力。国信证券源起于中国证券市场最早的三家营业部之一深圳国投证券业务部,目前在全国57个城市设有11家分公司、84家营业网点,同时拥有三家全资子公司:国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国信弘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国信证券(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并参股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前海股权交易中心、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公司拥有齐全的证券业务牌照,经营范围涵盖:证券经纪;证券投资咨询;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证券投资基金代销;金融产品代销;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证券投资基金托管业务。公司在经纪和投资银行业务方面具有较突出的行业领先优势。

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券商板块

周三上证指数小幅上涨,创业板指数表现不错。神光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券商等热点板块。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