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五连阳站上3500,强势周期该买啥?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周一沪深股指再现分化,与上周不同的是,由沪强深弱变为沪弱深强。受石油、银行、证券、中字头等个股回调的拖累,沪指小幅低开后围绕前收盘窄幅震荡,尾盘在中国建筑、贵州茅台、工商银行、上汽、海螺等权重指标股的

周一沪深股指再现分化,与上周不同的是,由沪强深弱变为沪弱深强。受石油、银行、证券、中字头等个股回调的拖累,沪指小幅低开后围绕前收盘窄幅震荡,尾盘在中国建筑、贵州茅台、工商银行、上汽、海螺等权重指标股的带动下,自2016年初熔断后首次突破3500点大关,创出近两年来的新高3503点,收涨0.39%,成交2613亿元,较上周五萎缩11%,大宗资金净流入21亿元。

消息面依然偏多

利好消息主要包括:发改委对于2018年中国经济延续稳中向好态势是有条件有信心的,2018年“互联网+”、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试点重大工程确定支持56个项目,将通过深化改革加快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将在集成电路等领域组建若干国家产业创新中心;中国能源局数据显示,2017年,全社会用电量6.3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增速较去年提高1.6个百分点;

利空消息主要包括:发改委于2017年底印发《通知》,要求各地方、有关中央企业和登记托管机构,全面梳理2018年兑付的企业债券偿债资金准备情况,摸清企业债券信用风险底数;浦发银行成都分行违规向1493个空壳企业授信775亿元,被罚4.62亿元,侧面验证监管层今年严控金融风险,严惩金融违规的监管思路;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66家公司的219.58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以1月19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2860.18亿元,是前一周的5倍多,为2018年年内最高水平,也是2015年6月中旬以来单周最高水平等,或对短线反弹构成一定的冲击。

继续新高震荡后延强势超预期

从技术面来看,周一沪深股指双双低开消化周末利空,之后震荡走高,均以近乎光头光脚的阳线报收,创出近期反弹新高和收盘新高,区别在于,沪市缩量、深市放量,沪指小阳、成指中长阳,至此沪指日线连收五阳,突破并站稳3500点大关,表现超出预期。从时间周期来看,本周的转折日较多,除了周三之外,都对应一定的转折机会,具体如下:上周六(1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大寒;周一(1月22日)是神光螺旋周期和神光甲子周期的双重转折日,沪深股指选择了续创新高;周二(1月23日)是2015年1月23日局部高点3406点以来整3年的时间;周四(1月25日)不仅是神光螺旋周期的转折日,而且是神光测量周期的转折日,还是2013年6月25日钱荒底1849点以来整55个月的时间,是2011年1月25日局部低点2661点以来整7年的时间;周五(1月26日)是神光测量周期较为重要的时间拐点;周六(1月27日)是2016年1月27日局部低点2638点以来整2年的时间。结合周一的早盘表现来看,沪深股指本周可能继续撕裂分化:沪指周二顺势冲高后或有震荡,周三止跌回稳,周四需防见短线小高点,周五走弱;深成指本周则以震荡上行为主,周收盘可能在相对高位。

继续站在生命线上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一的生命线位于3492点,位置略高,沪指低开但收盘站上生命线,维持强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507、3516、3515点,位置依然略高,其中,周三的3616点是未来生命线的次高点,继续冲高之后,谨防短震来袭。

神光建议投资者关注家用电器板块

周一上证指数上涨,站到3500点整数关口上方,创业板指数表现较好。神光建议稳健投资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新机会。至于激进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可以参与家用电器等热点板块。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责任编辑:朱英浩 PF06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