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德国总理默克尔:保护主义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


来源:澎湃新闻网

过去的2017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创下六年来新高,失业率也创下新低。1月24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欧洲的未来主题阐发主张。据达沃斯论坛官网24日消息,北京时间21时,默克尔发表演

默克尔在达沃斯视觉中国图

过去的2017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创下六年来新高,失业率也创下新低。1月24日,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德国总理默克尔就欧洲的未来主题阐发主张。

据达沃斯论坛官网24日消息,北京时间21时,默克尔发表演讲时说,当下多边主义正受到威胁,她抨击“两极分化”和国际合作面临的威胁。

“我们认为封闭自己、孤立自己,不会引导我们步入一个美好的未来。保护主义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默克尔说,并重申德国致力于找到解决全球问题的多边方案。

她还谈及新时代下发展“伙伴关系”,与非洲国家合作,并强调对世界的共同责任。

在欧盟问题上,默克尔说,“我们需要肩负更多的责任,我们需要自己掌握命运。”

默克尔谈到,欧洲需要转向“共同数字市场”,在数字经济时代实现“社会经济4.0”的包容性增长,并加强欧元区、建立资本市场联盟和银行业联盟。

在欧盟外交政策上,默克尔指出必须加强外交政策层面的合作,“如果我们27个成员国不能向中国、印度、美国等大国释放一个清晰和统一的政策信号,而是各自独行,我们就会失败。”

本月21日,默克尔同法国总统马克龙进行了会面,探讨法德合作,并为欧盟更紧密的一体化注入新的动力。

本次演说中,默克尔再次谈到马克龙的当选给欧盟团结带来了新的动力。她同时表示,英国将要脱离欧盟令其感到遗憾,但也鼓励了其他成员国的团结。此外,默克尔也指出,欧元区经济没法负担每个成员国的风险。

被追问到德国国内政治,围绕自己所在的联盟党和社民党旷日持久的组阁谈判,默克尔打趣道,“请为我们尽快组建政府祈求好运。”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