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原信托或出让超40%股权引战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恒大集团对信托牌照的图谋之心早就昭然若揭市场上传言颇久的中原信托“引战”事项获得进一步确认。2017年下半年,有信托高层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中原信托有望引入恒大集团。此

恒大集团对信托牌照的图谋之心早就昭然若揭。

市场上传言颇久的中原信托“引战”事项获得进一步确认。

2017年下半年,曾有信托高层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中原信托有望引入恒大集团。此后另有信托公司部门负责人称,恒大入股基本敲定,持股比例在40%多,但不到50%。

彼时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联系了中原信托,对方未否认,也未确认,只是称不接受采访。

目前,中原信托最终决定通过产权交易,公开公正地引入投资者。

1月27日,中原高速(600020)发布公告称,中原信托拟采取增资扩股的方式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国内优秀的单一战略投资者,鉴于本次增资对增资方、增资金额的要求,中原高速放弃本次增资扩股优先认购权。增资扩股后,公司持有中原信托的股份比例将从31.91%下降至18.61%。

根据《河南省省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试行)》(豫企改办〔2017〕13 号)有关要求,战略投资者需为集体资本或非公有资本。按照《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关于中原信托混合所有制改革总体方案的批复》(豫国企资改〔2017〕27 号),中原信托原股东不参与本次增资,增资将通过产权交易机构公开进行。增资后,保证河南国有资本相对控股权。

本次中原信托拟增加注册资本26.1亿元,增资后注册资本金将由36.5亿元增加至62.6亿元,增资价格将按照产权交易中心相关交易规则确定。

另有媒体报道称,此次至少增资121亿元,其中26.1亿元用于增加注册资本金,新晋股东将获得中原信托41.69%股权。相关人士预计,在新股东的支持下,中原信托业务将得到全面提升,未来4年有望累计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02亿元。

本次引战主要为应对新的监管政策调整和更为激烈的资管市场竞争。近年来,受经济下行及监管趋紧的影响,信托行业收入及利润增速逐渐放缓。

资料显示,中原信托成立于1985年,注册资本36.5亿元。21世纪经济报道获取的未经审核最新财务数据显示,主要业绩指标实现小幅增长。2017年实现净利润7.61亿,同比增长2.15%;营业收入17.58亿,同比增长17.51%,,其中信托收入12.33%,同比增长14.27%,投资收益4.27亿,同比增长23%。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