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新总裁祝九胜:我很“金融” 但万科(02202)不会直接做金融


来源:港股挖掘机

2月1日上午十点半,万科(02202)新任总裁祝九胜跟随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走进位于深圳深国投广场1号楼9层的万科移动办公厅,多家媒体早已在此等候。

微信图片_20180201111548.jpg


“感谢公司和郁总的信任,我还是个新兵,希望大家多多关照。”祝九胜之前不常在媒体露面,这是他上任后对媒体说的第一句话,简短招呼后,他把话筒递给郁亮。

“昨晚开始我微信电话特别多,大家要注意我是兼任总裁,我还是万科的主席,没有离开万科。为什么选择祝总,万科人才梯队很厚实,不是体现个别明星经理,万科是整体能力特别出众的公司,在这里面选择搭档是比较困难的,其实我们在董事会换届就有换总裁的想法,通过甄选就选择了祝九胜。”郁亮首先解释外界关心的两大问题——郁亮是否离开万科;万科什么时候开始有选任新总裁的想法。

媒体抛给祝九胜的第一个问题关乎他的金融化背景,这是否会影响万科未来的发展方向?“我的确是比较金融化的,但之前郁主席也强调过,万科是不会直接去做金融的,金融化的逻辑和思维会伴随万科成长。”祝九胜答道。

微信图片_20180201111540.jpg


至于万科会不会成为中国版黑石,祝九胜笑道:“如果简单去学别人,那永远是追赶,不是超越,我们各方面都会借鉴,这个时代会造就好企业,合伙人机制是好机制,在这两方面的影响下,万科会不断成长。”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2018年1月31日,万科发布公告,董事会主席郁亮不再兼任总裁、首席执行官,万科董事会聘任祝九胜为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

祝九胜简历:

1969年出生,1993年获得中南财经大学(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硕士学位,2003年获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93年至2012年祝九胜在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1939.SH /00939.HK)深圳市分行工作,历任福田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分行信贷部总经理、公司部总经理、分行副行长等; 2012年加入万科,2012年至2015年担任公司高级副总裁,2014年至今担任万科全资附属企业深圳市万科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至2018年1月担任万科合营企业深圳市鹏鼎创盈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祝九胜目前兼任万科投资的徽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03698.HK)的非执行董事和绿景(中国)地产投资有限公司(00095.HK)独立非执行董事,以及深圳市康达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0048.SZ)董事。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