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何处才有强支撑?三类股成主力杀跌重灾区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2月1日午后两市继续杀跌,创业板跌超2%,两市个股一片惨绿,广州万隆分析认为,盘面连续恐慌杀跌可以说是市场借着年报业绩预披露窗口针对前期连续逼空上涨进行一次风险集中释放,投资者除了需要注

凤凰网财经讯 2月1日午后两市继续杀跌,创业板跌超2%,两市个股一片惨绿,广州万隆分析认为,盘面连续恐慌杀跌可以说是市场借着年报业绩预披露窗口针对前期连续逼空上涨进行一次风险集中释放,投资者除了需要注意规避上文提到的业绩变脸以及大股东质押存在爆仓风险和股价区间涨幅过大这几类典型弱势股以外,同时也不可因连续大跌而自乱阵脚。

广州万隆分析称:在业绩地雷股杀跌潮的笼罩下,周四A股继续大幅走弱,随着银行、煤炭等权重冲高回落,大盘一路震荡走低跌幅超1%,两市不仅各大指数继续全线下挫,个股也继续陷入一片惨烈杀跌之中。投资者不禁要问,在短短几个交易日大盘狂泻超百点后,大盘何处才有强支撑?

乐视网巨亏是引爆A股业绩地雷的导火索,随着这一批业绩变脸股集体杀跌A股也由此加速步入调整,但根本原因还在于1月中上旬那一波拉升走的太快太急以至于积累了巨大的回撤风险。而短期由于市场情绪在连续下跌后出现过激反应,所以个股杀跌风险急速飙升,投资者切勿与趋势硬抗,尤其是对于抄底会补仓的投资者来说需要慎之又慎。但这是否意味着这一轮行情已经戛然而止了呢?我们认为,除了业绩地雷股集中引爆以外,不论是政策面还是资金面均无大级别利空出现,所以在恐慌情绪充分宣泄后短线技术性反抽也可能会随之出现。

继续看看盘面,业绩地雷股诱发的恐慌踩踏再度蔓延至两市,两市近百只个股跌停。除了业绩变脸的大唐电信、金一文化、凤形股份等多股连续跌停后,大股东质押比例较高股也频频出现山崩走势,海南瑞泽、融钰集团等多股无故直线跳水跌停。此外,弱势行情下连续涨幅较大的高位强势股也成为空头砸盘的重点对象,日盈电子、海峡股份以及罗牛山等多股纷纷砸板。

总而言之,盘面连续恐慌杀跌可以说是市场借着年报业绩预披露窗口针对前期连续逼空上涨进行一次风险集中释放,投资者除了需要注意规避上文提到的业绩变脸以及大股东质押存在爆仓风险和股价区间涨幅过大这几类典型弱势股以外,同时也不可因连续大跌而自乱阵脚。 要知道波动是组成市场运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有波动也就意味着风险与机会并存,在市场恐慌杀跌情绪裹挟下,必然有部分优质成长股遭到错杀,而这类股跌下来后往往都是捡漏的机会,投资者不仅要注意辨别自己手中个股成色,同时对于已经砸出“黄金坑”的绩优成长股不妨大胆低吸。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