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三高管又被市场禁入 *ST华泽复牌后真要61跌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估值下调到0.55元,三高管又被市场禁入,这家“最穷”上市公司复牌后真要61个跌停?屋漏偏逢连夜雨!不久前才因官网“404”而成为“网红&r

估值下调到0.55元,三高管又被市场禁入,这家“最穷”上市公司复牌后真要61个跌停?

屋漏偏逢连夜雨!

不久前才因官网“404”而成为“网红”的“最穷”上市公司*ST华泽,在被多家基金公司调低估值后,再次进入大众视野。

2月6日,中国证监会发布〔2018〕1号市场禁入决定书:

因华泽钴镍存在未按照规定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关联交易、提供融资担保等情况,以及存在无效票据入账等行为,对成都华泽钴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对副董事长王应虎和财务总监郭立红分别采取10年、5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在此前,1月30日,证监会就已经决定对华泽钴镍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罚款60万元;对董事长王涛等17位高管给予警告,并各处3万元至90万元不等罚款,罚款金额共计358万元。

三高管涉“四宗罪”

证监会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明,当事人存在以下违法事实:

 

     

    2013年、2014年及2015年上半年未在相关年报中披露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及相关的关联交易情况;

     

    将无效票据入账,2013年年报、2014年年报和2015年半年报存在虚假记载;

     

    2015年未及时披露、且未在2015年年报中披露星王集团与陕西华泽签订代付新材料项目建设款合同及华泽钴镍为星王集团融资提供担保的情况;

     

    2015年未及时披露、且未在2015年年报中披露华泽钴镍为王涛向山东黄河三角洲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三角洲基金)借款3500万元提供担保的情况。

 

证监会认定:王涛: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为华泽钴镍实际控制人之一,担任华泽钴镍董事长、董事和星王集团的经理、监事,其安排星王集团注册成立天慕灏锦和臻泰融佳,指使陕西华泽通过天慕灏锦、臻泰融佳并协调其他非关联方通过关联交易向星王集团提供资金。

同时,为掩盖星王集团长期占用资金的事实,王涛安排搜集票据复印件充当还款,导致华泽钴镍财务报告虚假记载。

另外,王涛直接主导星王集团为陕西华泽代付新材料项目建设款事宜,安排人员开具3亿元商业承兑汇票。王涛以本人名义向三角洲基金借款3500万元,由华泽钴镍、王辉、王应虎提供担保。

上述事项涉及华泽钴镍未及时披露相关信息、年报未披露相关信息以及年报虚假记载,王涛是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王应虎: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担任华泽钴镍副董事长和星王集团的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王应虎在华泽钴镍和星王集团重大事务中为主要角色,王应虎应当知晓星王集团非经营性占用华泽钴镍资金及相关的关联交易情况。

另外,王应虎在星王集团为陕西华泽代付款和华泽钴镍提供担保所涉及的《代付协议》、《质押合同》及《个人无限连带保证合同》等协议上签字,并与华泽钴镍、王辉一同为王涛个人借款3500万元提供担保,签署《保证合同》。

郭立红: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担任华泽钴镍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知悉陕西华泽向天慕灏锦、臻泰融佳大量划款不经审批的情况,向陕西盛华、陕西青润和、陕西天港开具的本票由郭立红签字审批,并且其知悉陕西华泽利用变造的票据复印件入账充当还款的事项。

郭立红多次在审议华泽钴镍涉案定期报告的董事会书面确认意见书上签字同意,是信息披露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直接引发“退市”危机

*ST华泽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关联交易、提供融资担保等情况,以及存在无效票据入账等行为,直接引发了公司的“退市”危机。

*ST华泽2018年2月3日的公告显示,公司被关联方违规占用资金14.97亿元,正是这笔欠款拖垮了公司。而这家关联公司名为“陕西星王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其实控人王应虎是华泽的创始人,而其子女王涛、王辉则是*ST华泽的实际控制人。

更令人诧异的是,1月中旬,*ST华泽的官网被发现无法打开。

公司给出的回复是:网址因欠费暂停。被几千快网站运营维护费用难倒的*ST华泽,紧接着被发现,账上已经只剩下178元,成为“最穷上市公司”。

在接连遭受“重创”后,机构又纷纷出来“补刀”:今年2月份以来,已有华商基金、银华基金、大成基金等多家机构对*ST华泽进行估值调整。

2月2日,华商基金下发公告称,自2018年2月1日起,对公司旗下基金持有的*ST华泽股票进一步进行估值调整,调整后的估值价格为0.55元/股(按停牌时股价12.5元计算,这仙股级别的估值相当于61个跌停)。此前,华商基金在1月5日已经将*ST华泽的股票估值下调为6.25元。

2月3日银华基金公告表示,旗下基金产品持有的停牌股票*ST华泽按照6.26元进行估值,同日,大成基金公告称,将持有的*ST华泽估值调整为1元。

*ST华泽收获这样的估值并不冤枉,公司遭关联交易掏空,高层内斗不休,接问询函到手软……

内部乱成一团的*ST华泽的业绩自然也是毫无保障,公司财报显示:

2015年、2016年分别净亏损1.55亿元、4.04亿元;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净亏损1.15亿元;

截至2017年三季度末,公司账上资金只有140多万元;

母公司资产负债表下,货币资金更是只有不到178元。

除此之外,1月27日,*ST华泽发布公告称,如本公司存在或涉嫌存在重大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行为的,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

内忧未解,外患再生!

*ST华泽2月3日发布公告称,年2 月1 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陕西华泽镍钴金属有限公司收到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民事判决书》。

现在,留给市场最大的悬念就是,*ST华泽复牌后,真的会有61个跌停吗?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