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国家队”成功抄底 16股或继续狗跳(表)


来源:A股情报

节前突如其来的市场调整,让部分投资者感到无所适从,甚至有点恐慌。但此时,五只国家队基金却纷纷逆市大举加仓,易方达瑞惠基金从不足一成仓位骤升到六成仓位以上,嘉实新机遇基金则从不足两成仓位加到八成仓位左右

节前突如其来的市场调整,让部分投资者感到无所适从,甚至有点恐慌。但此时,五只国家队基金却纷纷逆市大举加仓,易方达瑞惠基金从不足一成仓位骤升到六成仓位以上,嘉实新机遇基金则从不足两成仓位加到八成仓位左右。

从上述国家队基金定期报告重仓股披露情况看,投资风格都非常稳健,主要持有低估值大盘蓝筹股,以银行、保险、消费、航空、电子等行业龙头股为主。

在刚刚过去的鸡年里,沪深A股市场虽然整体涨幅有限(上证综指始于3159.17点,收于3199.16点,上涨1.27%),但在“龙马”风格主导下不少个股表现抢眼。

进一步观察在鸡年涨幅超过50%演绎“鸡飞”行情的130只个股,130只个股目前平均最新动态市盈率为48.15倍,低于30倍的个股有58只,占比高达44.61%;去年三季报营收平均增长56.26%、净利平均增长364.05%、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5.08%,各项指标均远远优于A股整体水平。

以2015年年报、2016年年报以及2017年三季报营收和净利增长水平均在10%以上,同时2017年三季报净资产收益率大于10%、最新动态市盈率小于40倍为条件,在130只去年演绎“鸡飞”行情个股中进行筛选,结果有16股入围(见下表)。

这些白马龙头个股拥有持续稳定的成长性,且目前估值水平仍然不高,后市或有望继续“狗跳”拓展股价空间。

23日影响市场走势的要闻还包括:

一、证券要闻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听取雄安新区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上海市长应勇:自由贸易港建设等5方面要有新突破

●机构预测2018年香港IPO集资额有望超2000亿港元。

●2018年流动性总体趋于收缩利率上行的可能性大于下行

●黄鸣举报官员8天后山东书记表态关心民营企业家成长

●乐视网澄清“研究新重整方案”传闻,今日将开临时股东大会

●海航旗下Avolon加强债权人保护,限制向渤海金控输血。

●美股冲高回落,三大股指涨跌不一。EIA原油意外下降,美油收盘大涨近2%。

●银监会信托部主任:部分信托成有牌照的“正规游击队”

二、热点事件:

 

江南嘉捷:2月28日正式启用新证券简称“三六零”

江南嘉捷公告,已完成标的资产三六零科技有限公司的100%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三六零已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新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于2月28日正式启用。

乐视网澄清:就重整方案未形成任何实质性的方案及意向

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此前媒体报道称:“乐视网内部正在研究制定重整方案。但重整方案也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接近融创集团高层的人士称,‘至少需要三个月,乐视网才能落定。’此前,融创在乐视网持股8.56%,仅次于乐视系创始人贾跃亭,不过后者已经将全部25%的股权尽数质押,且早已跌破了平仓线。这也意味着未来乐视网的股份可能比较分散。”关于媒体所提到的“重整方案”,截至目前,公司未形成任何实质性的方案及意向,后续相关信息请以上市公司公告为准。

三、个股掘金:

【定增重组】

三圣股份披露定增预案,拟定增募资不超9.62亿元,用于三圣医药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股票2月23日复牌。

康达新材公告,将重组配套募资额调整为不超1.34亿元,上述资金将不会投入原先计划的“必控科技四川电磁兼容技术研究院建设项目”。

合纵科技公告,拟收购宁波源纵基金部分出资份额,交易金额预计1-2亿元,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邦讯技术披露重组进展,重组标的为协成科技股份1亿股股权,交易价格预计达到5亿元。

海航投资披露重组进展,交易对方涉及同一实控人下关联方,重组标的资产初步定为医疗、大健康等与公司战略转型相关的资产。

海航投资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亿嘉轮网络40%-100%股权。

锦富技术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广东弘擎电子控股权。弘擎电子主要从事保护膜、离型纸以及UV光固化胶膜业务。

银邦股份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南方信息安全产业基地不低于51%股权。

银邦股份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四川三洲特种钢管有限公司全部或控股股权。

海航投资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哈尔滨迈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控股权,并收购另一标的公司控股权。

达刚路机披露重组进展,拟收购玉山飞隆不低于51%股权。玉山飞隆主营业务为固体废物及危险废物的处置处理和综合利用。

众应互联公告,筹划资产重组,标的资产为杭州九翎及八班网络两公司股权。杭州九翎是一家专注于H5游戏研发与发行的综合性互联网企业。八班网络的主营业务为移动单机游戏发行、数字内容发行、支付服务、网剧发行。

【停复牌】

神州易桥拟通过现金方式购买霍尔果斯神州易桥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有的快马财税60%的股权,2月23日起停牌。

印纪传媒公告,实控人肖文革与印纪华城通过补充质押物等措施对平仓风险进行了处理,目前已消除平仓的风险;公司拟收购镜尚传媒有限公司,2月23日起停牌。

美尚生态公告,终止筹划重大事项,股票2月23日复牌。

回天新材公告,暂停筹划重大事项,股票2月23日复牌。

拓斯达公告,拟收购野田智能装备剩余80%股权,股票2月23日复牌。

凯恩股份公告,控股股东凯恩集团质押的公司部份股票已触及平仓线,股票2月23日起停牌。

顾地科技公告,控股股东质押的3488万股公司股份逼近平仓线,且其所担保的债务已逾期。公司股票2月23日起停牌。

正业科技公告,终止筹划重大事项,2月23日复牌;另外,铭众实业终止不超1%减持计划。

【投资合作】 

神雾节能公告,鉴于控股股东神雾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的工作仍在持续推进(包括与潜在战略投资者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由潜在战略投资者为神雾集团融资提供支持等),同时神雾集团与部分战略投资者的意向交易方案可能导致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发生变动,2月23日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

天广中茂公告,股东陈秀玉、邱茂国、邱茂期及陈文团正与第三方洽谈将所持部分股份转让给第三方且将其未转让的公司股份的投票权全部委托给该第三方行使。上述股东合计持有公司40.2%的股份,该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同时,公司正筹划出售消防业务相关资产。另外,天广中茂全资子公司中茂园林签署了富平富兴小镇一期工程项目的施工合同,金额暂定15.28亿元。

和晶科技公告,拟以现金方式对环宇万维进行增资,实现对环宇万维的控股,拟增资额不低于7亿元。环宇万维已在幼教平台行业确立领跑者地位,其旗下的“智慧树”平台已形成规模效应,2018年将进入快速发展期,并将大规模盈利。2月23日复牌。

上海莱士公告,公司筹划通过向天诚国际投资股东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购买资产的方式,收购天诚国际投资或其下属子公司100%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此次交易金额的10%。初步预计交易作价或达160亿元以上。天诚国际投资为上海莱士控股股东的下属子公司。2月23日起停牌。

当代东方公告,全资子公司东阳盟将威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与霍尔果斯当代陆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及其少数股东井冈山市星光企业管理咨询中心签署了《关于霍尔果斯当代陆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之框架协议》。盟将威拟收购当代陆玖49%股权,根据本协议的约定,标的公司100%股权的预估值为5-6亿元人民币,最终以评估报告为准。公司股票将于2月23日复牌。

南天信息公告,实控人云南国资委正在筹划与工投集团相关的重大事项,该事项与公司存在一定的关联性,2月23日起停牌。

美尚生态公告,签订旅游资源综合开发及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框架协议,总投资规模30亿元。

蓝色光标公告,由于美国外资投资委员会拟不予批准,全资子公司决定终止与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Cogint旗下的部分资产进行合并。

科大智能公告,控股子公司科大正信电气拟1.58亿元收购宏达电气51%的股权。

东方日升公告,计划投资20亿元在义乌建设5GW太阳能电池组件生产基地。

恒信东方公告,拟不超3亿元收购安徽赛达49%股权。安徽赛达是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视频应用运营商。股票2月23日复牌。

软控股份公告,拟以现金方式认购eCobalt新发行股份并提供有息借款,预计合计金额不超过8000万美元。2月23日复牌。

天马精化公告,与京东集团签下“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产品采销合作,合作推进科技园区线下运营,深入推进金融科技领域合作。

【重大事项】

神开股份公告,业祥投资将13.07%股份对应的股东权利全权委托授权给映业文化代为行使,从而使映业文化可以实际支配的上市公司表决权达18.7%,公司仍处于无实控人状态,2月23日复牌。

和而泰公告,本次筹划的重大事项,为以不超6.76亿元现金,购买铖昌科技80%股权,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铖昌科技是集微波毫米波射频相控阵芯片设计开发、研制、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继续停牌。

神州长城公告,华联发展集团给予公司约1亿元补偿。

江南嘉捷公告,完成对360公司100%股权过户手续及相关工商变更登记,新证券代码和证券简称于2月28日正式启用,公司同时选举周鸿祎为非独立董事。

众应互联公告,实控人冉盛盛瑞拟作价8.39亿元将公司10%股份转让给微梦互娱。公司实控人由郭昌玮变更为李化亮。

乐视网公告,关于媒体所提到的“重整方案”,截至目前,公司未形成任何实质性的方案及意向。

【增减持】

金钼股份公告,控股股东金钼集团增持461.57万股,拟半年内累计增持0.5%-1%。

梅雁吉祥公告,获烟台中睿新能源及其一致行动人举牌,共买入公司股票9490.7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

大连电瓷公告,部分董事及高管拟半年内合计增持8000万元至1.75亿元公司股份。

顶点软件公告,控股股东严孟宇增持0.146%股份,拟累计增持1000万元-2000万元。

利亚德公告,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杨亚妮增持245.87万股,占总股本的0.145%。

博天环境公告,京都汇能计划减持不超2400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6%。

银宝山新公告,力合创赢及其一致行动人力合华富拟减持不超4.84%。

海峡环保公告,股东瑞力投资及联新投资拟半年内分别减持不超2%。

百花村公告,瑞东资本完成减持计划,累计减持744.66万股,占总股本1.86%。

【中标与合同】

东旭蓝天公告,公司参与的联合体,中标龙山县城市新区综合开发25.77亿PPP项目。

海峡环保公告,公司之前预中标的平潭坛南湾再生水厂(一期)工程PPP项目因“合格投标人不足三家”废标。

【业绩】

回天新材公告,2017年度拟每10股派5元。

西泵股份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2.42亿元,同比增长123.96%。

通源石油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4220.09万元,同比增长92.05%。

奥拓电子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52.88%。

亚太药业披露业绩快报,2017年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增长62.08%。

【其他】

正业科技公告,控股股东鼓励内部员工增持公司股票,承诺兜底。

梅雁吉祥因获中睿新能源及一致人举牌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被要求说明本次购买公司股票,是否与获取公司控制权有关。

昆药集团公告,拟斥资2亿元-5亿元回购股份,回购价格不超每股11元。

杰瑞股份公告,控股子公司德石股份获准挂牌新三板。转让方式为集合竞价转让。

獐子岛公告,股东褡裢经济发展中心质押5100万股,占其所持比例的99.44%;大耗经济发展中心质押2800万股,占其所持比例的57.49%。两股东质押合计7900万股。

鲁西化工公告,全资子公司年产20万吨己内酰胺二期10万吨项目近期实现全线安全投运。

四、大盘解读:

大摩投资认为,今天指数收出开门红,不过两市成交量依然不足。从技术面来看,今天沪指的高开使得形态上形成了岛型反转走势,不过两市的成交量依然不足,甚至不如上周一和周二。所以短期市场量能的释放还是未来市场反弹的关键,否则在外盘还没有企稳的背景下,如果外盘再度调整,A股很可能会再度出现跳水。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要保持耐心,控制仓位。短期越来越多的中小创业板个股已经显示出投资价值,投资者在谨慎操作的同时也可以适当关注一些近期表现相对抗跌的绩优题材个股。

北京博星证券投顾认为,市场在3280-3300点附近积累了一定的套牢筹码,后市需要反复震荡消化后才有进一步上行动力,机构的攻击方向已经明显偏向中小创蓝筹品种,因此操作上也应及时调仓换股,对于2017年涨幅较大的主板权重品种保持适当谨慎态度。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