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机构:次新股主流地位进一步夯实


来源:凤凰网财经

来源:湘财证券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各主要指数再次分化,沪指持续震荡走低至中午收盘,创业板及次新股指数则震荡走高,11时过后小幅回落至中盘;午后沪指继续调整,次新股和创业板强势攀升;盘面热点:航空

沪指六连阳后今天出现调整,后市将何去何从呢?今天盘后多家机构发布了对后市的看法。

湘财证券:次新股主流地位进一步夯实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各主要指数再次分化,沪指持续震荡走低至中午收盘,创业板及次新股指数则震荡走高,11时过后小幅回落至中盘;午后沪指继续调整,次新股和创业板强势攀升;盘面热点:航空、电信运营、软件服务、互联网、通信设备、传媒娱乐、区块链、IP变现、军工航天、军民融合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分化的行情,主板较弱。

对于市场的多头氛围,湘财证券樊波在节前已经做了基本的预判,相信持续阅读我们博文的投资者都有深刻的感受,目前来看市场走势与我们的预判基本吻合。

对于了解樊波的投资者,应该清楚我们的观点侧重在市场大节奏、大热点、大龙头的把握,大涨之后看空、大跌之后看多是基本逻辑,所以才会有在1月26日敢于看空、2月9日敢于看多的明确观点,做一个有态度的分析人是我们的目标之一。

周末政策面注册制延期的消息催生了昨日次新股的大涨,对此问题樊波同样及时撰写《近端次新股波段机会来临》的博文,并明确表示当下次新股是行情主流的观点,不过我们也明确指出暂时以波段行情对待的看法,原因如下:延迟不等于不发新股,常态化发行新股也不代表没有次新股行情(去年高速发行新股,依然有两大波次新股行情就是典型),所以客观对待即可。

从今日行情可以看出,主板指数出现明显调整,而我们昨日明确指出的次新股则逆势上涨,深次新指数(399678)和创业板指(399102)更是大涨近1%,这表明小盘股是当下行情的主要做多力量,可重点挖掘其中低估的优质龙头品种。

总结一句话:次新股在预期之中出现大涨,阶段性主流地位得以进一步确认,但并不是所有次新股都会大涨,只有优质、近端、低估、特殊题材的次新股才有持续上涨的动力,请投资者务必客观看待。

巨丰投顾:耐心等待再次上车机会

【今日小结】

今日,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后在权重股的拖累下,沪指展开下行,而中小创表现抢眼下,深成指快速拉升。但此后,创业板冲高回落,板块分化下,指数双双走低。午后,两市低位徘徊,板块继续分化、个股表现不一,全天震荡走低,迎来连续反弹后的首次下跌。

【明日策略】

全天看,指数震荡走低,六连阳后迎来下跌。盘面上,煤炭等资源股大跌,金融股下挫,拖累指数下跌,而中小创相对强势,部分题材个股表现活跃;消息上,沪深两市26家上市银行中有多达16家披露了去年业绩快报,目前所有披露业绩快报的上市银行均实现了净利润同比增长。银行净利润的上行,对于股价的提振仍是正向的刺激;技术上,股指年线上方展开回撤,也基本上是在压力区域出现的回调,预计年线附近还有反复。总体上,昨日《六连阳后切忌追高》一文中明确提出上证50的压力区域,并且提示不要追高,并需要减仓。而今日看到,权重股全线回调,题材股盘中表现较强,市场的反弹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还有反复。而从总体走势上,依旧看好指数向好趋势,短期的回调,主要是技术面的,而这里的回调,也是节后再次上车的机会,但目前回调或还未到位,建议耐心等待。机会上,重要会议即将来临,乡村振兴、雄安概念、国企改革等标的还可跟踪关注,而业绩支撑的估值优势股也可继续低吸。

【操作关注】

操作上,连续反弹后适当考虑减仓,同时继续低吸部分超跌股,重点以业绩支撑以及估值优势的滞涨品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