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这路资金提前布局成长股 19股持仓增幅100%(名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姚炯、高志刚可以看到,相对于之前主导市场风格的上证50指数,创业板指于2月7日提前见底1571.47点,之后不断长阳反弹上行,本周二收于1743.54点,上涨了10.95%,今天继续大涨突破了6

作者:姚炯、高志刚

近期沪深A股市场在探底后快速反弹,创业板指涨幅明显领先其他指数,市场上关于风格转换的声音此起彼伏,所谓的创蓝筹也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可以看到,相对于之前主导市场风格的上证50指数,创业板指于2月7日提前见底1571.47点,之后不断长阳反弹上行,本周二收于1743.54点,上涨了10.95%,今天继续大涨突破了60日线。

而上证50指数于2月9日探底2724.59点,五连阳后震荡回落,本周二收于2927.10点,上涨了7.43%,今天再度大幅走低跌破了10日线。

显然,创业板指在本轮反弹行情中奋勇争先,表现最为强劲。

从成交情况来看,创业板指也是频频放量,近日的成交金额已经大于上证50成交金额。而在今年以来的行情中,上证50成交额基本上都大于创业板指成交额(见下图)。在目前仍然属于存量博弈环境下,成交金额此消彼涨意味着资金在进行转移,这也符合创业板走势强于上证50的现状。 

制图:数据应用部

的确,目前成长风格在强化,而龙马风格在弱化,成长股风已起,应该说这个变化还是出乎多数研究机构之前的判断。

但进一步观察可以发现,仍然有一股力量先知先觉,在1月29日市场见顶调整以来就不断抢先布局成长股,那就是深股通资金。

统计显示,在1月29日到2月27日的17个交易日中,沪股通资金有11个交易日呈净流出态势,累计净流出102.60亿元。而深股通资金只有4个交易日呈净流出态势,累计净流入76.13亿元(见下表)。

制图:数据应用部

具体来看,在251只有深股通资金关注的创业板个股中,有126只个股在1月29日到2月27日期间深股通资金进行了增仓操作,占比正好一半,而减仓的有82只个股。

进一步观察,在深股通资金增仓个股中,如果以10万股为基数,那么增仓幅度在10%以上的个股有72只,50%以上的个股有29只,100%以上的个股有19只(见下表),数码科技(928.39%)、宜通世纪(487.23%)、长信科技(367.41%)、钢研高纳(364.51%)以逾300%的增仓幅度居前。

这些个股在近一个月时间里平均跌幅为8.47%,平均换手率为34.65%,深股通逢低布局迹象较为明显。

制图:数据应用部

制作:刘宇泽┃ 图编:比由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