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点评)


来源:证券时报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点评)1 证监会发审委3月8日将审核富士康首发申请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8年3月8日召开2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点评)

1 证监会发审委3月8日将审核富士康首发申请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定于2018年3月8日召开2018年第41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此次会议将审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点评:新经济已成当前市场的主话题,独角兽也成了A股市场大热词,不光是各大交易所纷纷抛出橄榄枝,投行圈、金融圈也都在翘首以盼新政出台,A股热度更加明显,加上富士康A股IPO进展的更新,A股"独角兽"概念股有望再度启航。

2 加大退市执行力度,A股退市制度具体实施规则将制定

一直以来,A股市场退市制度不完善,指标相对单一、退市率整体较低饱受诟病。今年的两会前,为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强化证券交易所一线监管职能,证监会拟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退市意见》)进行修改,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点评:A股的退市制度一直是市场最稳关心的,此次对于退市制度的修改,更多的是从强化退市效能的角度出发,明确了交易所的一线监管责任,加大退市执行力度。详情可点击查看《A股收到政策红包!千呼万唤待完善的退市制度迎来重大修改,哪些应主动退市,哪些必须强退》。

3 一行三会集体表态:赞成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

据央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网站消息,日前,“一行三会”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对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表示赞成。

4 证监会进一步细化创投基金持股解禁要求

3月2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的特别规定》,沪深证券交易所也同步发布了《上市公司创业投资基金股东减持股份实施细则》,明确对专注于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创业投资基金减持其持有的上市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股份,给予差异化政策支持。《特别规定》和《实施细则》均于6月2日起实施。

点评: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此项政策是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调动创业投资基金进行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积极性,有利于便利投资退出和形成再投资良性循环,有利于更好促进早期中小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资本形成。

5 证监会刚刚确立实施的养老目标基金,从投资到养老与你都有大关系

证监会正式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养老目标基金发展初期主要采用基金中基金(FOF)形式运作。为支持公募基金行业服务个人投资者养老投资,在养老金市场化改革中更好发挥公募基金专业投资的作用,证监会研究制订了《指引》,并于2017年11月3日至11月18日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点评:博时基金表示,这一重磅指引的发布是基金行业服务个人养老金的里程碑。养老目标基金根据投资者的目标日期和风险水平动态调整基金的资产配置,能够满足养老金投资需求,让参与人选对、好选,减少选择困难,提高积极性。目前,美、英、香港都将其设置为养老金默认投资产品。

6 全国人大发言人谈房地产税立法进展:正在加快起草完善法律草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4日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张业遂表示,房地产税立法是社会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加快房地产税立法是党中央提出的重要任务,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和财政部牵头组织起草,目前正在加快进行起草完善法律草案、重要问题的论证、内部征求意见等方面的工作,争取早日完成提请常委会初次审议的准备工作。

7 千亿资金"兵临"A股!12家公募MSCI指数基金候场,已有基金获批

距离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只剩3个月不到的时间,千亿元增量资金已经在A股门外候场。聪明的投资者已经在提前做好功课捕捉MSCI行情,基金公司也加大了MSCI指数产品线的布局。

券商中国记者获悉,目前已有招商基金、南方基金、华安基金、平安大华基金、景顺长城基金、创金合信基金、华夏基金、华泰柏瑞基金、太平基金、建信基金、易方达基金、前海开源等12家公募上报了MSCI系列指数基金产品。

点评:加入MSCI指数体系有望加速A股国际化的进程,对A股市场的投资者结构、交易风格、产品生态产生深远的影响。长期来看,在海外长线资金的引入、机构投资者比例的提高以及投资风格转向更稳健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下,中国资本市场将朝着市场化、法制化、国际化方向改革。

8 证监会核发IPO批文,3家企业筹资总金额不超过14亿元

3月2日,证监会核准了三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上交所主板:湖南盐业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中小板:广东宏川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深交所创业板: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筹资总额不超过14亿元。

9 本周294.7亿市值限售股解禁,同比下降74.06%

数据显示,本周(3月5日-3月9日)共有34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16.35亿股,按3月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294.7亿元,较上周1136.19亿元的解禁市值下降74.06%。

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寒锐钴业(122.19亿元)、麦格米特(25.28亿元)、尚品宅配(18.68亿元);

从个股解禁量来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ST宝实(2.49亿股)、弘讯科技(2.4亿股)、金字火腿(1.99亿股);

从解禁股份占比来看,占总股本比例前三位的是:弘讯科技(58.94%)、麦格米特(38.33%)、寒锐钴业(34.37%)。

10 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移动率先完成5G核心网三层解耦测试

近期,中兴通讯携手中国移动研究院率先完成5G核心网在三层解耦架构下的验证测试。本次测试使用中兴通讯最新5G核心网版本,在中国移动实验室的TIC(电信集成云)平台上,部署了独立组网的5G核心网,并完成了网络切片部署编排、服务化架构及5G基本业务流程的测试验证。开放、先进的架构保障了整个测试的顺利完成。

点评:5G有望成为2018年持续的投资主题,2018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刚刚落幕,5G成为此次大会焦点。华泰证券表示,本届MWC巴塞罗那展之后,移动通信正式进入5G时代,之后5G的催化剂事件还将不断,包括3GPP标准冻结、国内三阶段测试结束、商用频谱有望确立等。作为未来确定性较高的事件,建议市场应持续关注。

本周公布数据一览

3月5日周一:  

中国2月财新综合PMI;美国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

3月6日周二:  

美国1月工厂订单环比;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环比终值

3月7日周三:  

中国2月外汇储备;美国2月ADP就业人数变动;美国1月贸易帐;欧元区四季度GDP季环比终值;欧元区四季度GDP同比终值

3月8日周四:  

中国2月贸易帐;中国2月进口同比;中国2月贸易帐;中国2月出口同比;中国2月进口同比;中国2月出口同比;欧元区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欧元区欧洲央行隔夜贷款利率;日本1月未季调经常帐

3月9日周五:  

中国2月PPI同比;中国2月CPI同比;美国2月失业率;德国1月工业产出环比;英国1月工业产出环比;日本央行政策利率

3月10日周六:  

中国2月M2货币供应同比;中国2月社会融资规模;中国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中国2月M0货币供应同比;中国2月M1货币供应同比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