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3月5日盘前影响股市的重大新闻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5日讯财经要闻:标题:证监会拟修改《退市意见》  强化交易所决策主体责任证监会拟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进行修改,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形成

凤凰网财经3月5日讯

财经要闻:

标题:证监会拟修改《退市意见》  强化交易所决策主体责任

证监会拟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进行修改,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退市制度,形成优胜劣汰的上市公司退市机制,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发挥资本市场基础功能,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此次修改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强化沪深证券交易所对重大违法公司实施强制退市的决策主体责任。二是对新老划断作出安排。

下一步工作中,证监会将指导沪深交易所进一步严格落实退市决策主体责任,切实加强退市实施工作的统筹协调,坚决贯彻退市制度的规范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坚决维护退市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央广网

 

标题:习近平主持召开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3月2日,十九届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纲要》、《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2018年工作要点》、《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实施方案》及第一批创新示范区建设名单。会议指出,要实现关键性改革突破,加快国防科技工业体制、装备采购制度、军品价格和税收等关键性改革,加快破除“民参军”、“军转民”壁垒。

——新华社

 

标题: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有望开建  数字中国加快建设

工信部今年将再推多项措施,促进大数据战略进一步落地。其中包括,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建设,完善大数据标准体系,深化大数据行业应用,大力发展工业大数据,推动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大数据示范基地建设,引导地方因地制宜发展大数据,加快构建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机构认为,大数据相关后续政策利好有望接连出台,政策红利可期,大数据市场空间打开,大数据相关上市公司凭借技术优势和资源优势有望率先受益。

——证券时报网

 

板块热点:

标题:富士康3月8日首发上会

根据证监会发审委最新公告,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将于3月8日上会审核。公司刚于2月1日申报IPO材料,一旦成功过会,将创造A股市场IPO的新速度。此次募资拟投向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云计算及高效能运算平台、高效运算数据中心等八大业务板块。

——第一财经日报

 

标题:安卓最新版本推出重磅功能  原生支持虹膜识别

据了解,谷歌正致力于将虹膜识别技术集成到安卓系统当中,Android9.0或许将会原生支持虹膜识别。根据XDA开发者的发现,谷歌正通过HAL接口将虹膜识别集成到安卓系统当中,并且能够让第三方应用调用。这也意味着Android9.0原生将支持虹膜识别。虹膜识别在算法、硬件等方面已经取得突破,加之其在准确性、稳定性、可复制性等综合性能上远超目前广泛使用的指纹、人脸等识别技术,未来将在生物识别技术市场将占据重要地位。

——证券时报

 

标题:世界级品牌3月齐提价  轴承迎来涨价潮

据行业网站消息,世界三大轴承品牌近日相继宣布自3月起上调产品价格,德国舍弗勒FAG轴承产品自3月16日起平均涨价8%,此前瑞典斯凯孚(SKF)集团和日本精工株式会社(NSK)轴承产品自3月1日起平均涨价8%和7%,各大轴承厂商又掀起一波涨价潮。机构认为,2018年机械行业依旧处于朱格拉周期的扩张期阶段,行业确定性较高,相关龙头公司有望从中受益。

——证券时报网

 

标题:水产饲料涨价蔓延,旺季量价齐升可期

近日,江苏镇江嘉吉率先开涨,常规鱼料、特种料全线上涨,最高涨幅1000元/吨。据了解,华东、华中、华北地区包括通威、海大、澳华等饲料企业将会在3月初全线涨价。此轮涨价的企业数量超100家,涨幅与2017年12月-2018年1月华南涨价幅度保持一致。

——财联社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