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独家|董明珠霸气回应“3.15”还提到了刘强东和雷军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3月15日晚间,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现身凤凰传媒中心参与凤凰卫视的一档节目录制,同时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的独家专访。对于即将到来的“3.15”,董明珠霸气回应:&ld

凤凰网财经3月15日讯 3月14日晚间,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现身凤凰传媒中心参与凤凰卫视的一档节目录制,同时接受了凤凰网财经的独家专访。对于即将到来的“3.15”,董明珠霸气回应:“没什么担心的,我们的产品肯定没有问题。”

13项议案 赞成欺诈发行提高刑罚上限

已经是第四年担任两会代表,董明珠对此感到非常骄傲,同时也觉得自身责任重大,单是今年递交的提案就达13项之多,包括调高个税起征点、加大基础材料研发、推广“煤改电”、加强自主创新等,涉及教育、环保、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董明珠表示,作为代表就不能只局限于自己的行业中,“我感觉大家今年比较关注环保、技术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所以议案也围绕这几个方面进行”。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董明珠十分关注本次两会上有关证券业的几件大事,比如退市新规、独角兽IPO绿色通道,尤其提到了深交所王建军对于严惩欺诈发行的提案,表示完全赞同“提高刑罚上限为无期”的建议。

两会氛围更好了 点赞刘强东!

对于这几年两会的变化,董明珠感触颇深,“最明显的变化是会风会纪更严格了,代表履职的氛围也更好了“。

另外,董明珠也注意到今年两会上出现的新人并大声为他们点赞,比如互联网行业的新进全国政协委员刘强东,“这就说明刘强东的互联网做得好”。

小米成投资公司了?董明珠的第三条路

对于一直以来受到关注的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之路,发展创新和更广泛地应用高新技术手段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在这个过程中,有些企业选择收购国外成熟大品牌,以此获得技术支持和品牌增值,比如美的对德国机器人巨头KUKA的收购,比如吉利近期成功荣升奔驰母公司大股东;也有些企业通过投资创业公司完成了生态链的建立,最典型的是小米,雷军就曾公开表示要完成对100家企业的投资。

董明珠却选择了第三条路,“我们没有类似的打算,我们要走自主创新的道路,也许时间长一点,但是可以打好基础。”同时也不忘调侃她的十亿赌局“老朋友”雷军,“投资那么多公司,小米成了投资公司了,搞资本运作去了”。

新能源+人工智能 中国可以领跑世界

在节目录制现场,董明珠与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江涛、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共同探讨了关于新能源和人工智能的话题。董明珠表示在新能源发展上,全球都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中国完全可以领跑世界。同时提出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就是新能源的储能问题,“要把风能水能都存储起来,新能源绝不只是运用在汽车上,未来的智能家居都可以跟新能源结合起来”。

图:董明珠在节目录制现场

股民不选我我就回家

今年5月,格力董事会即将换届,董明珠对此表现的十分洒脱:“股民选我我就干;股民不选我,我就回家”。

至于“董小姐”这个称呼,董明珠表示“只要大家喜欢就都可以”。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undefined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