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遭315曝光后大众致歉:将设专属通道并召回问题车辆


来源:网通社

3月15日,以“共建秩序,共享品质”为主题的中央电视台第二十八届“3.15”晚会正式开幕。晚会一开始便报道了大众进口SUV途锐车辆问题因空气滤芯进水导致

3月15日,以“共建秩序,共享品质”为主题的中央电视台第二十八届“3.15”晚会正式开幕。晚会一开始便报道了大众进口SUV途锐车辆问题因空气滤芯进水导致发动机致损的车辆问题。不足1小时后,大众汽车(中国)迅速发布《针对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关于大众进口车途锐车辆问题的声明》。

声明称:除召回外,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将于今日(3月15日)起开设“专属通道”,该通道将由专业的售后服务人员为车主提供一对一高效沟通。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承诺对此问题负责到底,并对车辆存在缺陷问题的途锐车主表示诚挚歉意。

事件起因:

2017年6月2日,福建黄女士的大众途锐仅仅在下雨天停放了一夜之后,就出现了发动机进水损毁的“惨案”。数据显示,自2017年7月,关于途锐发动机进水相关的投诉案例逐步增加,来自东莞的车主罗先生在投诉中称,7月8日其驾驶大众途锐在下雨时间段行驶时,突然在行驶过程无法加油,同时踩刹车软绵无力,方向盘无法转向。

事件经过:

2017年8月,大众发布一条声明,并提出解决方案:“大众进口汽车会为已售的部分2015-2017年款途锐车型进行全面的检测。在此过程中,专业技术人员将清除车辆进气管道中的异物,并拆下进气管道的不必要的排水阀以强化排水功能,同时对空气滤清器进行检查。该技术方案已经过充分验证并确认有效, 同时在生产线上也采取了同样的技术方案。”

解决方案:

根据大众3月7日大众汽车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的召回计划中显示:

将自2018年4月30日起,召回2014年12月21日至2017年11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5-2018年款途锐系列汽车。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共涉及3314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由于安装在发动机进气管底部的排水阀可能被尘土、树叶或其他异物堵塞,导致水可能从大灯间隙流入进气管并且无法通过排水阀有效排出,会在空气滤清器壳底部形成积水,导致空气滤清器浸水。如果发动机进气管道中的积水过量且无法被有效排出,在发动机起动或加速时,水可能会被吸入到发动机中导致发动机损坏进而熄火,存在安全隐患。

发布声明:

大众汽车(中国)第一时间发布声明,除召回方案外,大众将开设“专属通道”,并由专业人士一对一位车主提供服务,保证沟通的高效,并感谢广大消费者及媒体对大众汽车(中国)的监督和批评。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承诺负责到底,并通过不断的自我完善,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