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沪深两市延续缩量震荡 揭秘“独角兽”独领风骚内因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16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延续横盘整理态势。沪指重新站上年线,围绕3300点一线窄幅波动;创业板指在5日与10日均线之间震荡蓄势。盘面上,受上交所表示深入实施“新蓝筹&rd

凤凰网财经3月16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延续横盘整理态势。沪指重新站上年线,围绕3300点一线窄幅波动;创业板指在5日与10日均线之间震荡蓄势。盘面上,受上交所表示深入实施“新蓝筹”并突出对“独角兽”企业上市服务的影响,独角兽成上午最强风口,板块上演涨停潮。午后市场指数围绕平盘线窄幅震荡。尾盘,创业板加速下行,跌幅超1%,终结周线四连阳。

截至收盘,沪指报3270点,跌0.62%,成交1678亿元;深指报11051点,跌1.01%,成交2284亿元;创业板指数报1821点,跌1.48%,成交704.6亿元。

从整体市场表现看,今日两市延续缩量整理格局,盘面上,权重股展开分化,题材股多数走低,个股涨少跌多下延续近期的整理态势。

超跌+政策+资金共振独角兽独领风骚

2018年开年以来,监管层不断表态支持“独角兽”登陆国内资本市场,使得市场对于其他“独角兽”通过IPO绿色通道登陆资本市场抱有较大的预期,在此背景下,今日市场上“独角兽”概念可谓是独领风骚,对于此,有分析人士指出“超跌+政策+资金”助力其亮眼表现。

方正证券表示,“超跌+政策+资金”共振是“独角兽”独领风骚的内在因素。其一,没有超跌,就难有上涨动力,蹲的越低,跳的越高,跌才现买入机会;其二,政策就是风口,政策左右方向,去年政策是支持供给侧改革,风口吹向周期,今年政策是支持新兴产业,风口吹向成长;其三,资金决定高度,金融降杠杆,流动性偏紧,有限的资金要获取高β空间,只有在有效的а策略下实现,政策引领资源向成长配置,资金流向成长水到渠成。

对于后市,容维投资认为现在主板机会较少,建议关注创蓝筹机会。上证指数一直在狭小的空间里上下震荡构筑一个短期平台,在近期即将要选择方向的可能性比较大。平台整理时期出现股指上下反复是在所难免的,如果方向选择向下能出现二次回踩,有利于大盘后市的发展以及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股市大趋势是向上的,春季行情正在展开之中。中小创指数明显强于主板指数,短期震荡时期可逢低关注业绩有保障的创蓝筹股票。在操作上,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可逢股市回调加仓,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借股市的震荡高抛低吸,做些差价,或调仓换股,加大市场主流热点的布局。中线投资者可选择业绩优良的股票逢低逐步建仓。

广州万隆指出,总体来说,随着次新等题材炒作被监管扼杀,那么资金只得继续围绕独角兽等政策大力扶持的“新蓝筹”继续做文章,局部赚钱效应也可圈可点。但从萎缩的量能来看,短期市场依旧难以摆脱结构性分化格局,创业板继续休整而非重启升势的可能性更大。所以短线操作上投资者切勿太过激进,低吸比追涨更有效,尤其是对于这一波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创蓝筹,每一次回踩可能都是不错的上车机会。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大势猜想:两市调整还将继续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午盘前市场震荡回落,弱势格局明显,午后这种局面略有缓解,两市一度有所反弹,主板与创业板均有翻红的表现。但由于缺乏持续的资金推动,升势未能持续,故反弹后市场再度有所承压。看来随着两会进入尾声,市场的谨慎情绪明显有所升温,今日盘中创蓝筹的一些龙头品种承压明显,短期市场的压力与疑虑并存。

操作策略:上证这边日线级别属于震荡中,15分钟级别的成交量可以反应上证目前在这个位置的反转可能性不大,大概率还是继续向下攻击,目前盘面的缩量状态说明了,前期的的套牢盘不愿意在这个位置进行割肉,所以盘面还需要通过时间的震荡或者向下调整来化解前期套牢盘,所以大家目前能做的就是观望上证指数。

资金猜想:场内存量资金进入博弈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尾盘市场在期指的牵引下,再度出现一波小幅的跳水走势,并伴随着一定的放量,市场依然处于反复的博弈之中。这主要是由于未来的不确定性以及资金获利了结调仓的需要。

操作策略:从技术面来看创业板,昨日探底回升很漂亮防守住了,目前指数在年线上方弱势震荡被5日线压制,这个位置,最好不要进行抄底,因为这个位置再出向上的概率也不大。预计随着重要会议的结束,市场的震荡幅度有加大的可能,所以适度的高抛低吸依然十分必要。

热点猜想:独角兽概念仍有机会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独角兽概念继续成为今日做多主力,板块涨幅超6%,板块内部10只个股涨停。同时,独角兽概念的炒作扩散到创投板块,大众公用、九鼎投资等多只个股涨停,带动板块涨幅超2%。独角兽概念股最近的强势,主要受益于近期消息面相关利好的不断出台。

操作策略:近期监管层不断出台政策扶持新经济的发展,市场对于成长型公司的预期逐步偏向乐观,有利于市场风险偏好的提升。短期重点关注独角兽概念,中期则着眼于新经济类品种中的龙头品种。操作上保持稳健,可适度高抛低吸,增厚安全垫。

如果说炒题材需要看创业板指数的脸色,那么现在创业板的走势,基本由创业板50指数牵着鼻子走。查看了一下创业板50指数的个股,部份开始回踩20日均线了,这样容易对该指数形成拖累。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婷婷 PF091]

责任编辑:张婷婷 PF09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