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国平安:2018年投资策略和市场占有率与2017年一致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21日讯 中国平安(601318)2017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今日下午在上海举行,平安集团管理层亮相,并介绍公司业绩。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中国平安陈德贤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预计2018

凤凰网财经3月21日讯 中国平安(601318)2017年年度业绩发布会今日下午在上海举行,平安集团管理层亮相,并介绍公司业绩。凤凰网财经全程报道。

中国平安陈德贤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们预计2018年总体的投资策略配置策略跟2017年范围差不多,不会做太大改变,在固定收益还是维持去年的做法,也要看准目前利率往上走的时间,我们把我们的资产周期逐步拉长,把我们资产跟负债的缺口尽量收窄,稳定下来到某一个水平。

以下为发言实录:

记者:今年你们看市场情况,就会不会做投资上的调整还是像上年一样?还有一个问题,看同业表现比较弱,平安市占率这一块有没有提升?还有就是上升情况怎么看?会不会保持良好?

陈德贤:投资方面我回答一下,中国的宏观情况我们认为还是保持比较平稳的状态,但是目前在政策层面还是去杠杆过程当中,去杠杆过程当中对流动性和对利率都会有一定的影响,未来我们还是需要关注比如说地方债的政策出台,包括资管新规,包括IPO等等,这些都有一系列的管理办法,未来都会出来。我们觉得系统性的机会里面还是有结构性机会,对平安来说我们投资的配置,今年不会有太大的改变。

因为保险资金里面的配置是有很多的约束,约束条件包括我们要满足偿付能力的要求,满足财务的要求,满足产品的收益率要求,还要满足投资方的流动性要求,所以它是有很多的约束条件在后面,这些约束条件是通过一个模型,就做不同的模型,通过系统大数据的分析,做一万个模型出来,找到一个我们认为最优化的一个配置比例,所以这个配置比例每一年它的变动不会太大。

我们预计2018年总体的投资策略配置策略跟2017年范围差不多,不会做太大改变,在固定收益还是维持去年的做法,也要看准目前利率往上走的时间,我们把我们的资产周期逐步拉长,把我们资产跟负债的缺口尽量收窄,稳定下来到某一个水平。目前资产负债缺口是在6.9年,6.9年里面比对2013年的时候我们是8.6年,这个缺口我们都慢慢收窄,借助利率往上走的机会拉长资产。股权股票投资方面还是维持去年的方法,就会留意到高分红、行业龙头、管理能力比较突出的,然后有一个稳定分红,有好的盈利,这些企业我们都会重点关注。

举个例子,现在目前平安我们股票作为长期持有的股票,大概占比是13.7%,它的分红是5.6%,那5.6实际上也是超过我们现在内含价值里面的投资收益的价钱,5%,所以这些对我们来说我们是可以满足我们的内含价值和投资收益的要求,第二我们也是用来匹配我们的保单的负债,因为这些都是放在我们长期保单里面,就保单都是超过20年的保单,是用来匹配我们的负债,所以股权我们还是维持去年的,就没有太大的改变,谢谢。

嘉宾:你问了关于市占率的问题,说实话我们其实不是很关心市场占有率,我们更加是价值导向,我们希望我们是为股东创造价值,不过你问到说我们相对同业的表现,我们是跑赢同业的。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