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外媒:当欧盟刚恢复一些自由贸易热情时 遭遇了美国拆台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正当欧盟看起来已经恢复了一部分的自由贸易热情时,它却面临着与其最大经济伙伴美国发生一场破坏性贸易战的前景。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ekts编译自海外媒体彭博社专栏评论。

正文:

正当欧盟看起来已经恢复了一部分的自由贸易热情时,它却面临着与其最大经济伙伴美国发生一场破坏性贸易战的前景。

对于双方局面都有升级的可能。美国将面临对抗关税的措施,而欧盟则面临着内部分歧,这主要是因为它的一些成员国受诱惑接受了美国的“特定行业豁免”的建议。欧盟领导者们应该视此次危机为提出一个更大胆的选择的契机,向特朗普总统提供一份大大的自由贸易协议。

针对钢铁和铝的争论来自一位视美国为欧洲和亚洲不公平贸易行为的受害者的总统,这并不奇怪。近来特朗普抗议欧盟向美国出口商品征收巨额关税并且设置了障碍的做法。现在让我们合作消除这些障碍,而不是引发更多。

取消关税并不容易。克服许多非关税障碍,如相异的产品标准和监管规定等,将更难。针对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的磋商停在了奥巴马政府的末期,因为该协议试图自由化高度敏感的部门,在这些部门既得利益或者公众观点将产生政治障碍。

是的,在一些领域,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的磋商取得了一些进展。除了标准、健康和安全规范等艰难决定外,协议应该针对诸如汽车制造、食品和制药等这样的产业,这些产业能在美国中期选举前给特朗普的关键选区带来一些利益。

一些欧洲人可能反对特朗普当选,反而想要等待2020年后诞生一位新任美国总统。这是有风险的。许多欧洲领导人在2016年选举的时候输了一注类似的赌局。即使是民主党政府,也无法保证开放贸易的磋商将重新开始。

钢铁和铝的争辩不仅引发了两岸团结的阴霾,而且还有欧盟内部的团结问题。从理论上看,特朗普可以向一些欧盟成员国抛豁免的橄榄枝。当然,从政治上来讲这些国家不可能不接受,尽管给欧洲团结造成了灾难性后果。这就是欧盟必须抓住此次机会提出一些大胆想法的原因。(凤凰国际编译)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