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沪指震荡下行跌0.60% 国防军工持续发力大涨5.34%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3月26日讯 沪深两市今早双双低开后,盘中波动较大,截至收盘,沪指跌幅0.60%报3133.72,深成指涨幅1.19%报10564.38,创业板涨幅3.16%报1780.61。板块方面:国防

凤凰网财经3月26日讯 沪深两市今早双双低开后,盘中波动较大,截至收盘,沪指跌幅0.60%报3133.72,深成指涨幅1.19%报10564.38,创业板涨幅3.16%报1780.61。

板块方面:国防军工上涨5.34%,集成电路上涨5.10%,芯片概念上涨5.01%位居前三。

个股方面:N盐湖,嘉寓股份和太花股份涨幅居前;华英农业,天广中茂和三圣股份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

根据《财政部关于分布式光伏发电实行按照电量补贴政策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经国家能源局、国务院扶贫办审核,现将符合条件的光伏扶贫项目列入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资金补助目录,并在财政部网站上予以公布。对于村级电站和集中电站,用于扶贫部分的补贴资金由电网企业或财政部门直接拨付至当地扶贫发电收入结转机构,由扶贫主管部门监督全额拨付至光伏扶贫项目所在村集体。

天鼎证券分析,中美之所以爆发贸易战,主要是缘由是中国经济已经启稳向上,这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但中国经济崛起是不可逆转的趋势。因此短线回调,为中线进场提供了绝佳的机会。正如2月初的大跌之后的强反弹,市场每次大跌,都带来了绝佳的暴赚机遇,这个时候应该拥抱回调,转换思维,找准贸易战为哪些板块带来机会,逢低进场。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和创业板酝酿突破,但受美联储加息和贸易战等负面影响,遭遇重挫。周一沪指盘中跌破3100点,创业板跌破1700点;随后展开反弹。国产芯片、北斗导航、航天军工、国产软件等表现强势。大盘短线重挫,市场恐慌情绪有一个修复的过程,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广州万隆表示,从跌幅榜来看,市场恐慌情绪相比周五有明显好转,但局部依旧杀跌潮仍未完全退散,这也就意味着在大盘尚未真正企稳前,投资者过于激进抄底只会让自己处于被动的境地甚至进一步蒙受更大的亏损,所以当前投资者首要任务依旧是控风险和仓位,即使抄底也要注意把握快进快出的原则,切不可过于恋战。而对于手中质地优良而受大盘拖累的真成长品种,我们依旧不建议投资者轻易交出带血筹码,因为四月中上旬这类股有望率先迎来报复性反弹。

安信策略认为,短期来看,A股市场依然面临阶段性的经济与企业盈利预期下修,金融收紧等流动性担忧,以及美股市场下行影响风险偏好带来的压力,但这些因素都将是阶段性的,且其最终实际影响可控,最终市场将消化这些困扰构筑坚实的底部。短期操作策略上,结构上需要重视防御性,近期主线依然是在成长性板块中寻找基本面扎实的优质公司,同时适当关注一些估值合理盈利平稳的消费品公司。行业配置方面,可重点关注TMT、军工、黄金、农业、食品、公用事业等,主题方向重点关注智能制造、生物科技、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责任编辑:张晓雨 PF09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