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国在WTO提出磋商请求:要求就美国金属关税造成的损失获得补偿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WTO)代表团正式提出磋商请求,要求就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的钢铝关税而导致的贸易损失获得补偿。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常驻世界贸易组织(WTO)代表团正式提出磋商请求,要求就美国总统特朗普提议的钢铝关税而导致的贸易损失获得补偿。

在周一向WTO提交的两份文件中,中方驳斥了美国关于金属关税是基于国家安全理由的说法,中国认为美国采取的是保障措施- 旨在保护国内生产商的临时性贸易限制措施。

中国对美国的行动作出的回应,是威胁要对3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 包括农产品,钢材和铝材- 而且中国驻美大使还说所有选择都在研究,不过中国不希望与任何人打贸易战。

根据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公布的数据,关税预计将影响6890亿美元中国向美国出口的钢铝产品。如果中方称美国的关税是保障措施的说法遭到美国否认,中方或许还可以通过正式的争议解决程序要求WTO调停分歧。

根据周一的文件,中国方面称保留日后提出争议的权利。另外,欧盟委员会周一迈出了保护欧盟内部钢铁生产商的第一步,开启保障调查,研究特朗普拟针对外国钢铁征收的25%的关税是否会导致全球供给涌入欧盟市场。这只是欧盟针对美国的钢铝关税制定的三方面应对战略中偏防御性的一种应对措施。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