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复星国际:2017全年净利润增长28%至人民币131.6亿元


来源:凤凰网财经

2017年业绩亮点:收入达人民币880.3亿元,同比增长1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利润达人民币131.6亿元,同比增长28%产业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经营业绩显著改善新投资项目超100个,50多个项目实

2017年业绩亮点:

收入达人民币880.3亿元,同比增长1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利润达人民币131.6亿元,同比增长28%

产业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经营业绩显著改善

新投资项目超100个,50多个项目实现退出,10个IPO

调整后每股净资产达港币33.28元,同比增长28%

净债务比率自2016年的60.3%优化至49.7%

董事会建议2017年每股分红达港币0.35元,每股分红同比增加67%

(香港、上海,2018年3月27日)复星国际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股份代号:00656)及其子公司(“复星”或“本集团”)今天公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全年业绩。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先生表示,“2017年是复星成立二十五周年,本集团取得自成立以来的最佳业绩。二十五年来,作为一家植根中国的全球化企业,厚积而薄发,积累了深厚的产业运营能力,并致力践行‘以家庭客户为中心,智造植根中国的全球幸福生态系统’战略,持续打造具备全球化视野及能力的人才队伍,推动C2M(Customer to Maker客户到智造端)战略不断前行。基于2017年优异的业绩表现,董事会提议大幅提升每股分红至港币0.35元,持续为股东创造并分享价值。”

“复星2017年业绩表现强劲,主要基于我们强大的产业运营能力,以及持续优化资产配置的能力。2017年,我们的产业运营能力明显提升,一方面,复星医药、地中海俱乐部、豫园股份、BCP、南京南钢等企业经营利润显著增长;另一方面,集团秉承价值投资理念,围绕C2M战略,全年新投资的项目超100个,退出的项目超过50个,10个项目成功IPO。”

“我们相信,通过复星多年汇聚的产业能力、科技创新能力,以及已能触达约3,500万家庭客户的ONEFosun生态,C2M战略将进一步推进并创造价值;此外,通过对客户的深入理解,有助于持续提升我们的产品力和消费体验,并为成员企业创造价值。作为C2M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叻”会员忠诚度计划(“有叻”)已正式上线,基于对客户行为和数据的精准分析,将更有效帮助成员企业持续改善客户消费体验,我们相信‘有叻’一定会成为提升成员企业产品力及客户满意度的得力帮手。”

“最后,我再次向各位投资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复星遵循厚积而薄发的理念,每一步都走得踏实有力,过去5年间,我们实现了年均近30%的归母净利润增速。展望未来,我心潮澎湃,充满期待,我们要继续推进C2M战略,专注核心产业运营,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不仅要中国动力嫁接全球资源,更要为客户智造全球领先的产品和服务体验。2017年成果丰硕,对于未来我充满信心。”

2017年财务表现强劲,董事会建议提升每股分红至港币0.35元,同比增长67%

2017年,本集团总收入达到人民币880.3亿元,同比增长1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利润达人民币131.6亿元,同比增长28%,再创历史新高。每股盈利达人民币1.53元(约港币1.77元),同比增长29%,过去5年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1%。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调整后每股净资产由去年同期港币26.01元上升至港币33.28元,同比增长28%。管理层预估调整后净资产来自于本集团投资的已上市公司市值+未上市公司按最近交易法或可比公司法计算的公允价值– 集团层面的净债务。

在过去5年,本集团持续夯实资产负债结构,不断优化财务杠杆。本集团净债务比率自2013年底的86.0%大幅优化至2017年底的49.7%。2017年平均债务成本为4.72%,融资成本可控。2018年1月,穆迪将本公司的评级由“Ba3 积极”上调至“Ba2稳定”。

基于2017年业绩的强劲增长,董事会建议提升每股分红至港币0.35元,同比增长67%。

产业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被投企业经营业绩得以显著改善

2017年,本集团运营能力进一步提升,核心业务强劲增长。自投资后,地中海俱乐部、Tom Tailor、H&A及Fidelidade等企业经营利润在过去几年显着增长。本集团持续优化和遵循资产配置的纪律性,落实投资与退出的平衡,全年新投资项目超100个,超过50个项目实现退出,其中包括以29.4亿美元的价格出售Ironshore给Liberty Mutual。与此同时,本集团还参与全球市场10个项目IPO。三大生态的其他经营亮点如下:

健康生态

2017年,健康生态贡献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利润占比为10.4%,同比增长32.1%,成为增长最快的业务板块。

本集团在世界级健康服务及产品的创新和全球化方面取得一系列进展。6个新产品的11项适应症于中国大陆获批临床IND,其中3个产品进入临床III期研究。复星凯特将Kite Pharma的FDA获批产品CAR-T产品带入中国。同时,本集团积极搭建内部孵化平台,加快培育步伐,复星旗下的星际大数据(FONOVA)在全球最权威的肺结节检测大赛LUNA“假阳性筛查”排行榜上位居全球榜首,并以此为基础孵化了极具竞争力的人工智能医疗影像独角兽杏脉科技。

年内投资超过40个项目,其中包括本集团收购法国领先的健康食品公司St Hubert及复星医药控股收购印度最大独立制药公司Gland Pharma。

快乐生态

2017年,快乐生态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利润贡献占比为3.8%,同比增长6.1%。地中海俱乐部及豫园股份随着运营的不断收善,2017年利润同比大幅上升。

2017年,地中海俱乐部新开法国阿尔卑斯山的Samoëns度假村和日本北海道星野滑雪度假村。同时,在中国打造全新轻奢度假品牌Joyview,位于浙江安吉和河北北戴河的两家Joyview度假村于2018年1月开始营业。

旗下德国时尚品牌Tom Tailor业绩显著改善,2017年实现盈利,净利润达到欧元17.1百万元。2018年初,本集团宣布投资法国百年时尚品牌Lanvin和奥地利知名品牌Wolford,两个项目尚待交割。

豫园股份重组项目已获中国证监会有条件批准,预计重组完成后本集团在豫园股份的持股比例从26.45%上升至68.25%。

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已全面完工,于2018年2月开始试运营,预计于2018年上半年正式开业。

其他主要投资包括2017年12月,本集团及其管理之基金出资港币66亿元收购青岛啤酒17.99%的股份,该交易已于2018年3月完成交割。

富足生态

本集团富足生态由三部分组成,即保险及金融、投资和蜂巢地产。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之利润贡献分别是人民币39.0亿元、52.2亿元及21.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9.9%、22.9%及4.6%。

得益于“保险+投资”策略的有效实施,葡萄牙保险2017年总投资回报率达到3.6%,显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BCP(葡萄牙商业银行)在2017年完成重组后总体经营状况得到了改善,成功扭亏为盈,全年实现净利润欧元1.86亿元,其活跃客户数提升至540万,同比提升6%,数字客户新增250万,同比增长16%。

注:

1.调整后净资产来自于本集团投资的已上市公司市值+未上市公司按最近交易法或可比公司法计算的公允价值– 集团层面的净债务

2017年全年业绩发布会及业绩PPT介绍

集团的全年财务业绩公告完整版在公司官网

www.fosun.com以及香港联交所公布。

2018年3月28日上午10点,集团将在香港举行发布会,管理层将介绍集团关键财务业绩和战略前景。通过以下链接即可观看发布会视频直播。也可从复星官网下载最新投资者关系PPT文件。

英语直播链接: http://e.vhall.com/745631824

中文直播链接: http://e.vhall.com/978456019

(完)

关于复星

复星国际植根中国,深耕健康、快乐、富足领域,通过科技引领、持续创新,智造C2M幸福生态系统,为全球家庭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复星于1992年成立,2007年复星国际(股份代号:00656)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目前总资产超过人民币5,000亿元(约合750亿美元)。

有关前瞻性陈述的提示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前瞻性陈述。除历史事实陈述外,凡涉及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本公司”)预期或预计会发生或可能发生的活动、事件或发展的陈述均为前瞻性陈述(包括但不限于预测、目标,估计和业务计划)。由于各种因素和不确定性以及我们无法控制的其他风险和因素,本公司的实际业绩或发展可能与该等前瞻性陈述所表述者出现重大差异。此外,本公司于本日作出本文件提及的前瞻性陈述,概不承担更新该等陈述的义务。除非另有阐明,此新闻稿的数据均采用2017年1月至12月平均汇率进行折算(USD/CNY=6.7423 HKD/CNY=0.8650);期末数据均采用2017年12月31日的汇率进行折算(USD/CNY=6.5342HKD/CNY=0.8359)。

投资者关系联系

David Wu吴晟

董事总经理

投资者关系部

davidwu@fosun.com

Sophia Zhuang庄白如

执行总经理

投资者关系部

zhuangbr@fosun.com

媒体联系

pr@fosun.com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