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百2017年净利增近10倍 与多点共同探索新零售


来源:中国网

近日,中百集团发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百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2.06亿元,同比下降1.04%,利润总额1.47亿元,同比增长128.7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764.62万元,

近日,中百集团发布2017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百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52.06亿元,同比下降1.04%,利润总额1.47亿元,同比增长128.78%,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764.62万元,同比增长946.18%。

2017年是中百集团转型调整工作取得重要突破的一年。除了营收利润稳步增长,线下店面扩张外,最值得注意的就是中百集团仓储公司与在新零售探索方面与多点生活(中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点Dmall)开展自由购和O2O项目合作,挖掘线上新业务增量。目前已实现市内仓储超市65家门店自由购业务全面开通,20家门店O2O业务上线,注册会员已达15万人。

据了解,中百集团与多点于2017年11月达成战略合作。多点Dmall和中百集团依托模式互补和资源共享,对商品一体化、物流一体化、仓储一体化、技术一体化、会员一体化、营销一体化等多个维度的打通。同时,利用线下门店资源、商品供应链和仓库,结合多点Dmall线上流量、技术效率和大数据运营,全面助力中百集团实现新零售数字化改造。

就目前情况来看,中百+多点的合作模式已经取得成效,多点针对传统零售商专门打造的线下购物纯自助模式“自由购”和线上线下一体化O2O模式已经从最初武汉地区几家门店的试点,扩展到武汉全城乃至其周边城市。并且随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入,除了在中百仓储上线多点之外,更多的便民店也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从业绩来看,非常直接的印证了双方合作是“1+1>2”的效果。

得益于多点Dmall的双打模式,中百门店在毫不影响线下门店的正常业务下完成了升级改造。通过联合线下传统供应商,多点Dmall利用互联网的技术方案和大数据应用,一方面强化传统零售业在区域覆盖、供应链、消费者信任和面对面方面的优势,另一方面解决传统零售商在结账排队、商品升级、用户流失和电商冲击上的痛点,整体提升门店运营效率。

作为中百集团新零售的重要合作伙伴,多点Dmall是国内目前发展较为成熟的分布式电商平台,其自助购物体系已经覆盖华北、华中、华东、西北、华南等地域,从商超百货逐渐扩展至家居零售,合作伙伴包括物美、中百、新百、人人乐、步步高、百安居等,“自由购+自助购”的线下门店立体支付体系不断得以完善。成立三年,多点Dmall足以证明它正在成为一个仓配售深度一体化的新零售平台。

业内专家表示,中百集团在几个月之内迅速完成和数字化升级改造并且效果良好,应该算是整个行业内最领先的企业之一,而与多点Dmall的合作也是传统零售转型“新零售”的标杆,合作模式值得各地方线下零售商值得学习和借鉴。

据悉,在今年3月30日至4月1日多点三周年大促活动中,中百集团也是深度参与,不仅推出了自助购“清空购物车”小游戏,还策划了抢免邮券、全场五折、1元风暴、逢三免一,爆款直降等史无前例的商品优惠活动,并且承诺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让顾客享受“统一标准”的价格及优惠政策。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