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国发布建议征税清单:对这些中国产品征收额外25%关税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发布建议征收中国产品关税的清单,美国贸易代表建议对清单上的中国产品征收额外25%的关税,征税中国进口产品的价值弥补美国遭受的科技损失。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发布建议征收中国产品关税的清单,美国贸易代表建议对清单上的中国产品征收额外25%的关税,征税中国进口产品的价值弥补美国遭受的科技损失。

根据301条款的规定,美国贸易代理协会发布中国产品的建议关税清单。

华盛顿特区-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今天公布了一份从中国进口的产品清单,这些清单可能是来自中国的产品,这是美国对中国与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被迫转让有关的不公平贸易行为做出的回应的一部分。受附加关税影响。

继美国贸易代表处301调查后,特朗普总统3月份宣布,美国将对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产品征收关税,并采取其他措施应对中国强制美国公司将其技术和知识产权转让给中国国内企业的政策。这些政策加强了中国在其“工业计划”中所阐述的先进技术领域取得经济领先地位的意愿,如“中国制造2025”。

拟议的产品清单是基于广泛的机构间经济分析,并将针对从中国工业计划中受益的产品,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建议关税的部门包括航空航天,信息和通信技术,机器人和机械等行业。

拟议清单涵盖约1300个单独关税项目,并将在公开通知和评论过程中进行进一步审查,包括听证会。这一过程完成后,USTR将对受附加关税限制的产品发布最终决定。

受美国贸易代理公司301条款调查影响,中国不合理的技术转让政策对美国经济造成的损害的经济分析相当于进口关税的进口总值。

今天的宣布是在美国贸易代表处在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与中国磋商以解决中国歧视性技术许可要求几天之后发布的。这种磋商是世贸组织争端解决进程的第一步。如果美国和中国无法通过磋商达成解决方案,美国可能会要求成立WTO争端解决小组来审查此事。

附件:美国建议征收中国产品关税的清单

【相关背景】

特朗普为什么要挑起贸易战?

【美公布对华关税清单】

美国发布建议征税清单:对这些中国产品征收额外25%关税

美国发布建议征收中国产品关税清单(约1300项全译版)

美国公布中国关税清单 瞄准中国计划重点发展的科技行业

特朗普建议征收关税的目标包括数十种制药和医疗产品

【中国誓言回击】

新华社:美国依301调查公布对华征税清单违背国际贸易规则

商务部:中国将对美产品采取同等力度、同等规模对等措施

WTO:中国表示将针对更多美国产品采取报复措施

中国驻WTO大使力批美301:肆虐一时 臭名昭著!

中国驻美大使馆:将立即诉诸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制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就美国对华征税产品建议清单答记者问

【最新进展】

美财长努钦声明:将继续在互惠贸易方面与中国接触

美国副国务卿沙利文将与中国驻美大使进行会谈

【中国留了一招】

中国反击始终没有在美国软肋处下手这说明了什么?

【专家观点】

孙立平:贸易战只说三点看法 中国打不起,没法打

周方舟:特朗普为什么铁了心要和中国打一场贸易战?

李扬:中美贸易战从长远看对中国正面影响很大

连平:中美贸易战是非对称的双输 中国承受能力更强

梅新育:中国应当与特朗普打一场史诗级贸易战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