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美贸易摩擦对A股公司影响多大?这些公司最新回应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美贸易摩擦究竟对A股公司影响多大?看看这些公司的最新回应针对投资者的担心,不少上市公司及时自查,并发布公告说明“中美贸易摩擦”对具体业务的影响。就目前来看,大部分公司认为&l

中美贸易摩擦究竟对A股公司影响多大?看看这些公司的最新回应

针对投资者的担心,不少上市公司及时自查,并发布公告说明“中美贸易摩擦”对具体业务的影响。

就目前来看,大部分公司认为“影响甚微”。这些公司在公告中同时表示,今后将执行更多元化的销售战略,并继续拓展国内市场。

跨境通今日公告,针对美国发布建议增收中国产品关税清单,公司积极组织业务部门进行自查,通过对出口美国商品的清关编码的逐一比对,综合来看,截至目前,此事对上市公司2018年销售收入影响甚微。

跨境通是一家以自有跨境电商零售渠道运营为主的B2C跨境电商零售企业,业务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具体来看,在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帕托逊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出口美国的商品中,涉及清关编码重合的商品分别为增压泵和体温计,上述增压泵和体温计产品2018年合计在美国市场产生的销售收入预计仅为82564美元。跨境通其余子公司业务未受本次美国关税政策调整影响。

巨星科技也在今日的公告中称,美方本次公布的清单主要有两项涉及公司相关产品。公司的上述产品在2017年的对美贸易出口额为833.4万美元,2018年一季度的对美贸易出口额(预计)为126.74万美元。

巨星科技主要从事手动工具、智能产品、机器人等智能装备的研发、销售,其主要客户为欧美大型建材五金超市、大型百货连锁超市、全球工业企业工具供应商、欧美专业汽配连锁企业等。巨星科技认为,目前的状况短期看对公司影响甚微,中长期看将促进公司进行国际化布局。

巨星科技表示,公司在2017年7月1日完成对美国ARROW公司的收购后,一直在加强美国当地生产和销售渠道的布局,这一美国本土生产基地将有效对冲本次额外征收关税的影响。公司今后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拓展力度。

东华能源今日也给出积极回应。公司表示,我国对进口自美国的液化丙烷加征关税,不会对企业构成任何伤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稳定,业务状况良好。

东华能源公告,公司贸易量巨大,预计2018年总贸易量为1000万吨,其中,美国货占比约10%至15%。公司贸易途径多样,有足够的能力将美国货通过子公司东华能源(新加坡)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置换成中东等其他产地货,并已作出相应安排。东华能源表示,中国对美国的反制措施对公司的发展是重大利好,因为公司已拥有大量非美国货源合约。

此前,理邦仪器于4月5日公告称,在美方计划征收25%关税产品名单的医疗器械中,涉及公司的有心电图机、病人监护仪和数字超声产品。理邦仪器2017年度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84327.80万元,其中对美(出口)的收入约占公司总收入的8%左右,对业绩影响甚微。

理邦仪器同时表示,2018年度,公司将继续实施多元化的全球销售战略,重视与更多国家的企业发展贸易往来。同时,国内对医疗器械的需求有望进一步加大,公司将继续拓展国内市场,促进业绩稳定提升。

威唐工业5日也公告称,此次贸易摩擦对公司影响甚微。一方面,公司对美销售的商品品类主要为汽车冲压模具及其相关产品,不在关税清单内;另一方面,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市场拓展力度。

通润装备今日则公告称,2017年公司向美国出口的相关工具箱柜产品销售收入占公司全部营业收入的比重约为8.83%。美国此次反倾销的终裁结果,将对公司相关产品对美国市场的出口订单承接带来不利影响,公司将积极通过设计研发新的产品以及开拓其他新的销售市场等措施,尽量减少美国“双反”带来的不利影响。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