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收评:沪指缩量涨0.23% 北斗导航和海南板块大幅领涨


来源:咸宁新闻网财经

null

中美贸易摩擦导致外围股市持续动荡不安,加上节后A股走势的不确定性,A股市场今日早间小幅低开后曾一度深跌,深证成指盘中一度跌近1%,沪指跌逾0.60%。不过,由于北斗导航、航天军工和稀土永磁等题材股持续造好,沪深两市随后震荡反弹,其中,创业板指一度涨近1.50%,临近收盘,沪深两市股指纷纷回落,创业板指涨幅全部跌没,甚至一度逼近翻绿。

截至收盘,沪指涨0.23%,报3138.29点,成交1772.37亿元,成交量较上个交易日减少;深证成指跌0.29%,报10653.38点,成交2595.80亿元;创业板指涨0.26%,报1841.65点,成交933.59亿元。

盘面上,行业板块之间涨跌分化比较明显,航天航空、港口水运、交运物流和软件服务等少数几个板块表现较好,家电、贵金属、包装材料和园林工程的板块跌幅居前。

分地区来看,海南板块表现最为突出,览海投资、大东海A、钧达股份和双成药业等多股涨停。4月8日至11日,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

题材股方面,北斗导航受北斗地图APP即将上线消息影响,相关概念股盘中全面走强,北斗星通等近10股涨停。受此影响,与之相关的航天军工板块也全面走强,航母、大飞机和军民融合等题材股跟涨。稀土永磁概念股今日表现也较好,五矿稀土盘中直线拉升涨停,分析认为,稀土作为众多高端产业的“工业维生素”,是我国优势显著的战略资源,在中美贸易摩擦中是很好的反击品种。预计通过继续强化稀土供给端改革等多项措施,可改善稀土供需格局,有望推升稀土价格、降低稀土出口,实现贸易战反击。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