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锦富技术2017年净利增长53% 战略新布局下欲深耕智能系统与大数据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3月31日,锦富技术发布年度业绩报告,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02,146.41万元,比上年增长1.62%;营业利润为9,639.69万元,比上年增长145.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

凤凰网财经讯 3月31日,锦富技术发布年度业绩报告,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302,146.41万元,比上年增长1.62%;营业利润为9,639.69万元,比上年增长145.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48.44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3.10%。同时,公司还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300万元至5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53%—87.55%。

锦富技术的业绩“加速度”得益于公司近两年的战略新布局。分析发现,从2016年开始,锦富技术开始布局新领域,目的在于以新带旧,以旧促新,最终目标是将智能技术与大数据业务板块打造成为锦富技术未来的核心经营产业。

2016年锦富技术进行了3次重要收购:以240万元收购亚洲数据80%股权,以5000万元收购南通旗云100%股权,以5000万元收购北京算云15%股权,这被市场解读为锦富技术战略重塑、布局科技业务的第一步。2017年又以1.31亿元获得中科院计算所旗下大数据产业化平台天玑股份30%股权,进一步加强锦富技术大数据业务模块。2018年3月对外公告,锦富技术拟以不超过3500万美元收购Suntel公司26.03%股权,意在向下游新零售应用场景及生物识别技术推广应用领域的延伸。

资料显示,亚洲数据是一家增值电信服务提供商,拥有电信增值业务牌照,是中国IDC产业服务概念的先行者;南通旗云从事互联网数据中心业务,主要提供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服务以及其他增值服务,其在大数据领域的核心团队来自华为、IBM、阿里、Intel、惠普、中金数据、蓝汛、中科院等行业龙头机构,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行业资源;北京算云拥有强大的数据互通和处理能力,能及时、通畅地给其他各个连通的智能家居设备交互数据信息,其技术在智能家居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天玑股份是中科院计算所大数据产业化平台,具备成熟先进的大数据技术,锦富技术借助中科院强大的研发优势,增强其在数据分析、数据服务等领域的综合竞争力。

Suntel公司系韩国LG集团的主要协力社之一,其主营业务正在从传统的手机触屏业务向ESL(电子货架标签)系统及PVR(手掌静脉识别)系统业务方向转变。Suntel公司将重点研发与生产的电子货架标签系统作为新零售发展的关键推手和标配产品,电子货架标签对纸质标签的取代趋势不可逆转。电子货架标签因其自身独特的优势而将被广泛应用于线下智慧新零售业务中。如果此次收购Suntel 26.03%股权成功后,将有利于公司充实智能技术与大数据业务板块,符合公司长远战略发展规划。

上述系列收购构成锦富技术新智能系统及大数据业务的产业链上下游,在大数据服务方面,可以提供数据搜集、数据存储、数据价值深度挖掘服务等;在云计算方面,提供包括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在内的云服务,并通过增值服务将相关技术延伸到下游智能家居与线下智慧新零售、智慧工业园区等应用场景。截至目前,锦富技术形成了以IDC大数据业务为基础,云计算为平台的智能系统及大数据的战略新布局。

新的业务布局从2017年开始进入收获季节。根据2017年年报显示,锦富技术智能系统与大数据业务板块的增值业务实现了零的突破,贡献营收7845.32万元,占公司营收总额的2.6%,实现营业利润2300万元,占公司营业利润的23.9%,实现净利润1728.89万元,占归母净利润的29.56%。同时,锦富技术的智能家居业务也取得重要突破。2017年12月公司与武汉鼎实签订了数量为1000台的《智能家居产品合作协议》。与此同时,双方还签订了数量为5000台的《智能家居产品合作意向书》。市场人士分析,与住宅销售全国前十的华夏幸福合作,锦富技术迈出了智能家居物联网的第一步,这意味着公司已经按照既定方针成功开始了与地产商的合作并初见成效。预计未来将会进一步扩大与华夏幸福的合作规模,同时锦富技术也会逐渐与其他地产商达成合作,未来有望呈现多点开花快速增长局面。

近期,锦富技术发布了《2018-2022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草案)》(简称“战略规划纲要”),公司在财务目标中明确了对四大板块的营收目标,其中对智能系统与大数据业务模块2018年的营收目标为2.5亿元,3倍多的增长目标显示了锦富技术推进战略核心业务的雄心。

事实上,锦富技术新业务在2017年强势崛起与公司的战略重塑不无关系。根据锦富技术发布的未来5年(2018-2022年)战略规划纲要,锦富技术将聚焦“新材料及其加工应用”、“智能系统与大数据”及“清洁能源”三大主业做大做强,在条件成熟后,通过业务分拆及股权交换等方式,将非大数据业务板块独立直接或间接上市,实现从控股到参股的角色转换与价值转换,智能系统及大数据将成为公司的核心业务,逐步将锦富技术打造成为“智能系统与大数据产业经营+参控持股平台公司”。锦富技术提出2019-2022年度的增长目标是各非大数据业务板块年销售收入的复合增长率力争不低于30%,智能技术与大数据业务板块的年度环比增长速度力争不低于100%。

公司全新的管理层制定了全新的发展战略,也为锦富技术的投资者带来了更加明确的预期。浙商证券研究报告认为,锦富技术在经历转型阵痛期和业务磨合期以及战略规划期后,管理层和公司各项业务已经进入新的发展轨道,2018年将是公司真正搭建好战略框架并全面实施的第一年,在传统业务稳定和增长的同时,高科技高毛利业务也将贡献业绩,公司今后将在内生和外延发展下保持高质量的高增长,预计2018-2020年分别实现净利润1.1亿、1.45亿、2.12亿,给予锦富技术“增持”评级。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