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中国中车董事长刘化龙:改革开放大门一定会永远敞开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荣辛)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当晚,龙永图,朱云来、屠光绍、刘化龙等数十位重要官员、学者和金融业内人士齐聚“凤凰梧桐之夜”活动现场,对金融风险、经济形

凤凰网财经讯(荣辛)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正式拉开帷幕,当晚,龙永图,朱云来、屠光绍、刘化龙等数十位重要官员、学者和金融业内人士齐聚“凤凰网财经梧桐夜话”活动现场,对金融风险、经济形势等重要话题展开了讨论。

中国中车董事长刘化龙以中车自身发展为例讲述了中国的开放与发展之路。

刘化龙介绍道,中国中车是以提供轨道交通装备为主的中央企业,最早隶属于铁道部,现在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管理。从中车的发展来看, 40年前中车还没有对外合资合作的企业,40年后,中车的中外合资企业超过30家,而且这30多家企业对中车的发展甚至是中国有关行业的发展都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目前中车的产品已经出口到世界上104个国家和地区,覆盖了83%拥有铁路的国家,高铁也已经成为中国制造的一个名片。中车用自己的发展实践证明了中国开放是必然,未来一定会继续走好开放与合作之路。

在谈到中美贸易摩擦问题时,刘化龙表示,这对中国中车目前项目的影响比较小。

刘化龙称,随着企业的发展,挑战也会与日俱增,比如中车在进入北美和欧洲市场时可能会遭遇技术壁垒,还有可能会遇到诸如所在国执政党轮换等政治风险,但我们应该用理性和积极的心态去应对,不要慌,借此机会厘清思路和应对策略。

刘化龙表示,我们坚信改革开放这个大门会永远敞开,对企业如此,对制造业如此,对我们国家也是如此,只有这样才能走得更好走得更远,并立足于全球。

“凤凰网财经梧桐夜话”由舍得酒业特别赞助。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