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上海自由贸易港迎重磅利好 2龙头股望直接受益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4月10日,李克强总理在上海市考察。上海洋山港四期码头是全球单体最大、综合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智能码头,其开港后将助推上海港年吞吐量突破4000万标准箱。李克强总理说,洋山港四期码头是中国经

凤凰网财经讯 4月10日,李克强总理在上海市考察。上海洋山港四期码头是全球单体最大、综合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智能码头,其开港后将助推上海港年吞吐量突破4000万标准箱。李克强总理说,洋山港四期码头是中国经济融入全球经济的重要象征,它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希望上海进一步优化服务水平,把洋山港四期码头打造成我国扩大开放的重要窗口。

国联证券研报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对标中国香港、新加坡这两个重要参照,上海拥有全球最大集装箱吞吐量的港口、中国大陆国际化水平最高的金融和航运服务业,并确定2020年建成具有全球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航运中心。当前上海自由贸易港建设正处在第三阶段:在洋山保税港区和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设立自由贸易港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洋山港四期正式开港运行,自动化程度吸引了全球的目光,伴随自由贸易港建设方案发布进入倒计时,相关上市公司未来有望迎来效率和业务量的双重提升。机构建议关注上港集团、畅联股份。

个股研报

上港集团

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74亿元(+19%),归母净利润115亿元(+66%)。2017年12月,洋山四期自动化码头顺利开港,初期设计通过能力为400万标准箱,远期达到630万标准箱产能空间。费率方面,根据发改委反垄断调查结果上海港将从2018年起下调本地外贸进出口集装箱装卸费用,由595.5元/箱降至480元/箱(-19.4%),对上港净利润影响约10亿元。自由港建设层面,上海港作为最发达经济区域的核心海港,有望继续发挥改革创新的示范作用,公司有望直接受益。房地产业务亦如期进入收获期,预计公司2018-20年EPS分别为0.41/0.44/0.46元,对应PE分别为17/16/15倍,维持“买入”评级。期[东北证券]

畅联股份

公司是上海浦东新区下属国有供应链企业,12-13年通过增资和股权转让实现管理层持股,股东利益和管理层利益高度一致。借助上海自贸区的区位优势,公司主营高端供应链服务,客户集中于汽车、高科技电子、医疗器械和试剂等领域。公司以上海为核心,逐步形成覆盖华东、华北、华南、西南及中部的“五大核心骨干基地”,主要业务包括供应链综合服务、医疗器械物流和制造(汽车为主)物流,成熟服务模式逐步推广至全国。汽车制造物流竞争激烈,毛利率相对较低,未来公司拓展高科技电子行业,盈利水平有望提升;供应链综合服务和医疗器械物流毛利率稳定在30%左右,收入占比稳中有升,是驱动公司业绩增长的双轴。公司立足上海自贸区,虽然五大骨干物流基地逐步成型,服务模式推广至全国,业绩有望高速增长。我们预测公司17/18/19年EPS为0.38/0.42/0.45元,对应发行价19.2/17.5/16.4X PE,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目标价11.4元,对应17年30X PE。[招商证券]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责任编辑:高悦 PF14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