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东方环宇更新招股书冲刺IPO 拟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据证监会官方网站消息,新疆东方环宇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环宇”)于日前更新了招股书,拟登陆A股市场,招股书显示,东方环宇此次首次公开发行拟发行不超过4,

凤凰网财经讯 据证监会官方网站消息,新疆东方环宇燃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环宇”)于日前更新了招股书,拟登陆A股市场,招股书显示,东方环宇此次首次公开发行拟发行不超过4,00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6,000万股,主办券商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东方环宇主营业务为天然气销售业务、天然气设施设备安装业务以及天然气供热业务。公司成立于昌吉市,在发展初期获得了城市燃气经营的权利,抓住了燃气建设的业务机会。随着昌吉市经济的发展、城市建设的不断完善、政府政策的支持助力,昌吉市城市燃气的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公司的业务规模亦随之不断壮大。因此,公司主要深耕昌吉市市场。

随着中央“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全国14个重点开发区之一的天山北坡经济带率先发展城市和17个城市群之一的乌昌石城市群重点建设城市,昌吉市已成为西部地区重点培育的新的增长极和重要能源战略基地之一。随着乌昌轨道交通项目启动、乌鲁木齐机场的扩建,昌吉市将处于空运、铁路、高速公路等现代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大交通、大流通格局之中,区位优势将更加明显和突出。

招股书介绍,报告期内,东方环宇的业务经营主要集中于新疆昌吉市行政区域范围(含主城区、各乡镇、园区)。截至2017年6月30日,公司拥有昌吉市天然气门站一座及西二线昌吉接收站一座,运营管道长度达到987.31公里,拥有CNG母站1座,加气站13座的燃气管网系统,服务20.3万户居民客户、459户工商业用户,以及6.2万户汽车CNG用户。此外公司还拥有根据《昌吉市城区集中供热区域划分方案》规定的供热区域的供热特许经营权,为昌吉市天然气热力供应服务商。

近年来,随着城市的发展以及人口规模的不断提升,昌吉市天然气设施设备安装业务的市场规模整体处于上升的态势。从市场的竞争情况来看,昌吉市天然气设施设备安装业务面对开放竞争的市场环境。目前,东方环宇开展该业务的主要竞争对手主要包括新疆昌吉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及昌吉州新中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

东方环宇在市场中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首先,公司具备较为全面的施工资质,具备较强的专业服务能力,其施工资质包括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建筑机电安装工程专业承包叁级、防水防腐保温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GB1级、GB2(2)级、GC2级压力管道安装改造维修资质以及一级压力容器安装改造维修等施工资质,且拥有中国石油管道工程、西部管道工程的施工资格等。

再次,东方环宇天然气设施设备安装业务为天然气销售业务(尤其是居民用气、工商业用户)开展的必要条件,与天然气销售业务紧密相关,天然气销售业务的特许经营特质为天然气设施设备安装业务的开展提供了较为坚实的客户及市场基础。根据居民点火数的核查情况并结合天然气销售业务的市场占有率情况来看,报告期内东方环宇在天然气设施设备安装业务市场的占有率达90%以上。

东方环宇在招股书中表示,在新疆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桥头堡,全力建设发展“国家大型油气生产加工和储备基地”、“国家能源资源陆上大通道”的政策背景下,东方环宇将抢抓昌吉市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城市、打造新疆经济发展核心区(乌昌地区)的战略机遇,坚持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在不断提升燃气供应和服务能力的基础上,推动公司业务区域扩大、产业链延伸和产品结构优化,推动公司由城市燃气供应商向城市燃气综合服务商进行战略转型。

另,公司将全面强化和提升供气能力、运营管控能力、技术保障能力、综合服务能力等四大核心能力,并依托核心能力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通过投资、参股或整合竞争对手等方式争取燃气经营权,扩大经营区域。同时,公司将致力于纵深延伸产业链,开发新的气源来源,探索创新业务模式,推动公司主营业务由城市居民用气、CNG汽车用气和工商业客户用气为主的运营服务,向煤层气开发、城市天然气分布式供热等业务领域进行战略扩展,将公司打造成为具有持续创新发展能力的城市燃气服务商。

招股书中称,东方环宇此次IPO公司首发募集的资金将用于投资昌吉市城镇天然气改扩建工程、工业设备安装两个项目,募投项目总投资额53418.57万元。募投资项目建成运营后,公司的燃气输配能力及市场覆盖面将在现有基础上实现质的飞跃,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责任编辑:杨胜忠 PF090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