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早盘: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15% 次新股跌幅居前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4月12日讯 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15%,报3203.28点,深成指跌0.1%,报10797.3点,创业板跌0.2%,报1830.91点。板块方面,钛金属、知识产权、维生素涨幅居前,次新

凤凰网财经4月12日讯 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15%,报3203.28点,深成指跌0.1%,报10797.3点,创业板跌0.2%,报1830.91点。

板块方面,钛金属、知识产权、维生素涨幅居前,次新股、ST板块等跌幅居前。

据渤海证券统计,每年的年报高送转题材股票一般会经历三波行情。第一波行情开始于年报分红预案公布之前,主要投资对象为具有强烈高送转预期的标的;第二波行情开始于次年的年初至年报公布完毕,重点关注公布送转预案后公司的走势;第三波行情是送转实施完成后,在某些市场较好的年份中,对可能会出现的填权行情的把握。

按往年经验,近两个月本应是高送转板块表现的时间窗口,不过去年以来高送转监管趋严,相关主题炒作的热度受到压制,高送转概念股的表现并不特别抢眼,但整体来看仍然明显跑赢大盘。例如,从2月12日上证综指触底反弹以来累计涨2.50%,而通达信预高送转指数区间涨幅则达到13.39%。个股方面,九典制药、智能自控、大烨智能在此期间股价均翻番,其中九典制药区间涨幅达到146.22%。

业界认为,昨日高送转板块的集体上涨应该会聚集一定的人气,板块的短线机会可以积极关注。渤海证券提醒,高送转题材股票对于市场环境十分敏感,具有高弹性的特点。当市场上涨时,可以取得超越市场的涨幅,但是当市场下跌时,回撤也往往比指数更显著。今年的高送转题材股也有类似的特点,所以对于高送转题材股票的投资中,能否准确判断时机,往往成为决定最后收益的关键。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由于市场对高送转持续追捧,部分上市公司开始借高送转方案“炒作”股价,以达到掩护大股东减持、配合再融资等目的,甚至有部分业绩亏损公司也加入“高送转”阵营。针对这一现象,监管层态度鲜明地采取一系列措施规范高送转,引导市场理性投资。

以银行股为代表的白马股将依然是后市的主要看点,业绩和估值匹配是推动白马股走强的主要原因。稳健的基本面是白马股上涨的主要动力。以格力电器为例,有分析师认为,格力电器当前市值对应2018年股息率接近7%,这样的股息率为格力电器2015年以来的估值底部。

随着中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持续推进,MSCI即将实质性纳入A股,具有核心资产意义的白马股将是资金重点配置的对象。市场人士认为,其他新兴市场在加入MSCI之后,资金重点均围绕白马蓝筹股做文章。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兼研究所所长李迅雷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围绕改革和开放这两大主题,A股市场将迎来结构性机会。中国经济步入存量时代的迹象日趋明显,存量经济对应的是结构性机会。在存量经济主导下,一方面要把握住行业分化的机会,寻找行业龙头;另一方面要从需求和供给两个维度出发,增配高端消费和高端制造。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