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大盘局部性行情 跳水是捡便宜机会!资金喜欢这类股


来源:ai财有道

大盘目前是局部性行情 跳水就是捡便宜机会!资金喜欢买这类股今日盘面如何周四沪深两市果然出现了缩量调整下跌,尾盘指数再度跳水,次新妖股跌停潮,大致看了一下跌幅榜上,十几家左右都是次新股跌停,基本都是前期

大盘目前是局部性行情 跳水就是捡便宜机会!资金喜欢买这类股

今日盘面如何

周四沪深两市果然出现了缩量调整下跌,尾盘指数再度跳水,次新妖股跌停潮,大致看了一下跌幅榜上,十几家左右都是次新股跌停,基本都是前期的大妖股,一方面是因为监管上的严苛,不提倡恶意“炒作”风,但是财哥(公号:aicaiyoudao666)认为更重要还是因为涨的太多了,涨的太畸形了,所以杀跌调整也走的比较极端。

在周三大盘出现小阳突破3200点后,今日的阴线回踩,尚未跌破3150点的关键支撑,还可以当作是突破后的回踩确认来对待;就可以对近期放量企稳走强的活跃权重蓝筹股、以及出于突破启动拉升状态的中小创科技股,进行低吸潜伏。

早盘提示过啥

在今天早盘策略中,财哥(公号:aicaiyoudao666)提示“资金将偏向防御性蓝筹”,更是直接提示了“医药股与黄金概念”的防御性中线机会。“当下场内的炒作资金正在从连续上涨的高位个股中,逐步向出于中低位的蓝筹股、热点题材股中转移;所以,对近期的高位股还是规避为主”;而今天高位次新股大跌,恰恰证明这资金确实在调仓换股,抛高就低。

资金喜欢了啥

反过来思考一下,为啥近期次新股一直成为市场焦点,主流资金为何乐此不疲的参与其中?其中最重要的逻辑还是物以稀为贵,今年以来随着新一届发审委会员的履职,对于IPO过会的质量审查更为严格,重质不重量,因此很多原来打算上市玩“套路”的上市公司被拒之门外,逐步解决了IPO堰塞湖的历史问题。

随着高压正能量监管的持续加深,一些已经在IPO排队的问题企业,开始主动撤销上市申请,所以开年以来IPO过会率不断创出新低水平,这样一来每周上市的新股和融资规模就少了许多,次新股的稀缺性就在此凸显了,且新股刚刚上市业绩靓丽,盘子较小,估值相对更低,因此一直备受资金喜爱,总要比去买那些亏损股和地雷股要安全的多,众人拾柴火焰高,叠加在存量资金博弈的大市场环境,所以市场给次新股了更大的向上溢价空间,那么在半导体芯片等主流热点熄火调整的时候,次新股就成了市场的香饽饽,尤其是那些业绩大幅预增的标的。

后市如何

财哥(公号:aicaiyoudao666)认为后期大盘指数重新回到3200点以上则,说明回踩确认完全,指数会进一步向上反弹去回踩缺口,完全缺口放量回补后,大盘就会进一步向3300点一线上涨。而如果大盘阴线收盘跌回3150点,那么就说明突破失败,就是离场避险信号了。

创业板指数从日线形态上看,还是出于缩量回踩中,尚未跌完;必须等出现一次跳水下跌之后,才会出现低吸买点。所以,很明显,现在是局部结构性行情,就是中小创题材科技股普遍弱势,而黄金、医药、酿酒、家电、有色、保险、银行等权重蓝筹股则因为国家队的护盘相对强势,还有轮动反弹上涨机会。

然而中东局势动荡,黄金股继续走强,这不我们下周也要在台湾海峡开始实弹军演了,所以短期军工板块大家可以适当关注。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