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热门文章 换一换

伊利再起风波:创始人郑俊怀被列举涉罪八大证据


来源:深蓝财经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失联”还没完全消停,伊利创始人今天被执行总裁张剑秋指责涉嫌犯罪,并且有八大证据。

图为现任董事长潘刚


在此前的半个多月时间里,围绕伊利董事长潘刚的状态,网上热议纷纷,甚至还传出“失联”的可能性。随后,伊利集团报案,呼和浩特警方抓捕了包括前媒体人邹光祥、刘成昆在内的6名涉嫌“造谣”的嫌疑人。


但潘刚终究没有在既定的博鳌亚洲论坛上露面,再度引发市场质疑。


在这个节骨眼上,伊利集团并没有以潘刚轻松露脸的方式来回击市场的质疑,伊利执行总裁张剑秋在博鳌论坛现场继续指责“潘刚谣言”有幕后黑手操作,目的是干扰伊利股价,影响公司正常运营。

图为创始人郑俊怀

针对此前张剑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责自己是幕后黑手,4月9日,伊利创始人、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郑俊怀,委托律师在媒体上声明,和潘刚“失联”传言毫无瓜葛。


而就在今日(4月13日),财经网报道,张剑秋就郑俊怀的否认声明再发声明,他列举郑俊怀涉嫌犯罪的八大证据。


在名为《关于对郑俊怀声明的回应和郑俊怀涉嫌犯罪的揭露》的声明里,张剑秋实名列举了郑俊怀此前表示“对伊利受到谣言攻击不知情”的多项证据,并指出郑俊怀及其女儿郑海燕和李希晓等人捏造虚假“内幕”制造不利于伊利谣言的其它证据。


张剑秋揭露了郑俊怀多年来涉嫌犯罪的八大证据,包括在收购伊利公司国有股过程中,涉嫌挪用伊利公司公款数亿元;2002年,让金信信托公司配合其挪用公款;2004年与成都天宏智业、北京金富来和北京中肯远景等公司签订累计金额达911.5万元虚假合同等。


“郑俊怀先生,在你几十年的职业生涯里,凡是和你合作过的副手或搭档,几乎全部与你形同陌路或者成为你的仇人。……谁挨上你谁就麻烦不断,而你至今却仍然逍遥法外。”张剑秋在声明中表示,“这一次我们真的忍无可忍,要把郑俊怀部分违法犯罪事实真相都公之于众,希望大家能够看清郑俊怀的真实面目。”


以下,为张剑秋声明全文:

目前,郑俊怀尚未对此指责发表声明。


郑俊怀简历:创造乳业第一家上市公司


郑俊怀在此前委托的律师声明曾指出,郑俊怀正在带领红星集团管理团队,忙于把红星产品销往全国,根本无暇顾及其他。


而且,郑俊怀通过声明还表达出了作为创始人对伊利的深厚感情,他表示自己对伊利集团有着深厚的感情,尽管已经离开,仍然希望伊利集团健康发展,不会做损害伊利集团合法利益的事。


郑俊怀1983年1月到1993年5月担任呼和浩特市回民奶食品厂厂长。


郑俊怀在呼市回民奶食品加工厂和伊利公司任职的20多年中,率先在企业内部实行经营承包责任制,在分配、人事、劳动用工制度方面大胆进行改革,使一个频临倒闭的手工作坊式小厂发展成年利润达百万元的中型企业。1993年组织完成了股份制改造,使原来固定资产40多万元、年利税不足5万元的呼市回民奶食品厂发展成为全国大型乳业集团。与股份制改组前相比,净资产总额增长了118倍,销售收入增长了79倍,利润和税金分别增长了69倍和135倍。

1996年伊利股票上市,成为全国乳品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凭借良好的经营业绩,伊利股票入选上海证券交易所“30”指数样板股。

2004年,郑俊怀因涉嫌挪用公款罪入狱,2005年12月31日被判刑6年。2008年9月,因在服刑期间表现良好获得两次减刑机会,郑俊怀刑满释放。


2011年加入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


2015年1月任黑龙江红星集团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