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美媒:美拟发起新301调查 或封杀阿里云


来源:澎湃新闻网

据《华尔街日报》(WSJ)4月16日援引消息人士评论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考虑依据1974 年贸易法301 条款,研究发起新的301调查,以反制中国在云计算与其他高科技服务领域的所谓&ld

据《华尔街日报》(WSJ)4月16日援引消息人士评论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考虑依据1974 年贸易法301 条款,研究发起新的301调查,以反制中国在云计算与其他高科技服务领域的所谓“不公平限制”。该报评论称,这实际上是开辟了对华贸易攻势新战场。

报道声称,中国要求亚马逊和微软等美国云计算公司与中国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并向中方授权技术许可。USTR之前在有关中国贸易做法的报告中也称,中国限制对美国公司发放在华独立运营执照,美国公司因此不能在中国直接销售其云计算服务或与顾客签约。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4月4日的吹风会上表示,美国在“301”调查报告中指责中国有“强制技术转让的做法”,是毫无事实根据的,中国没有任何法律规定外国企业必须转让它的技术给中国合作伙伴,没有任何法律规定做出这样的要求。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4月12日也表示,关于美方所谓的“迫使美国公司向中国公司转让技术”的问题,在中国的外资管理的相关规定里,从来没有强制外资企业向中国合资企业或者向合资方转让技术的要求。“中国制造2025”以及相关的政策中,也没有任何强制外国企业转让技术的规定。企业是通过自主开发获得技术,还是通过商业合作获得技术,都是企业的自主行为,中国政府从来没有干预,也不会做出限制性的规定。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财政部正在研拟对中国投资案设定限制条款。例如,美国可能禁止阿里巴巴在美国提供云计算服务或在中国解除限制之前禁止阿里巴巴扩大美国营运规模。截至目前,美国、中国双方在贸易纠纷议题未进行全面性协商。

云计算公司提供的计算机服务包括储存、软件和分析。这项服务被认为是科技行业中最有前途和增速最快的领域之一。

4月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公布依据“301调查”结果,公布了拟加征关税的中国商品清单,对我国输美的1333项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25%的关税。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第一时间发表谈话,表示中方将对美产品采取“同等力度、同等规模”的对等措施。在美国发布清单8个小时后,中国做出紧急回击对策,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25%的关税,实施日期另行公布。

另据参考消息援引《华尔街日报》4月13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最快将在本周公布对规模1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课征25%关税的产品列表。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责任编辑:葛瑶 PF027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