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数百亿美元白花!贸易分歧根深蒂固 安倍访美几无收获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表面上,两位领导人在特朗普海湖庄园会晤相谈甚欢。但在贸易方面,两人的分歧似乎空前的根深蒂固。

新闻配图

摘要:安倍晋三与特朗普会晤的风头被朝鲜和贸易的意外消息盖过,安倍晋三与特朗普的会晤未推进两国就双边谈判和TPP达成一致。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据彭博社报道,安倍晋三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享受了又一轮亲密无间的高尔夫球和芝士汉堡后,告别了阳光普照的佛罗里达州,这位日本首相几乎空手而归,没有消息来分散选民对其政府丑闻的关注。

表面上,两位领导人在特朗普海湖庄园会晤相谈甚欢。两人在18洞高尔夫球场组队比赛(而且还赢了);在一次会议上两人戴着几乎一模一样的领带,讲讲笑话。安倍还赢得了特朗普对确保被朝鲜绑架的日本公民回乡的支持。

4月17日特朗普和安倍晋三在特朗普的海湖庄园。但在贸易方面,两人的分歧似乎空前的根深蒂固。

而北京时间周四(4月19日),据彭博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工作午宴期间谈到日本时说,“我知道他们要订购大量飞机”,价值数百亿美元。

 

特朗普表示,订单将包括战斗机以及其他飞机。特朗普还称这将有助于贸易平衡。“我们必须要消除壁垒,”特朗普在谈到美日贸易关系时说。

特朗普利用贸易来奖励美国最亲密的盟国。他在推特以及与安倍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批评了日本。

安倍未能获得美国的钢铝关税豁免,也未能说服特朗普重新加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

安倍的未来疑云重重,其内阁支持率降至他2012年上任以来的最低水平。

直到不久前安倍还被视为常胜将军,认为其今年9月有望第三次问鼎自民党总裁之位,从而成为日本在任时间最长的首相,而现在,安倍却面临着可能下台的风险。

日本财务省高官由于性骚扰指控而辞职一事,周四占据了日本媒体的头版头条。

这是安倍政府面临的最新打击。政府此前已经面临一连串任人唯亲和掩盖事实的指责。“正是有太多坏消息,使人难以期待这次峰会能够成功,”

Teneo Intelligence驻华盛顿的副总裁Tobias Harris说。“这些问题肯定会继续吸引媒体和公众的关注。”领导人之间第一天的会谈通常始于握手寒暄,相互恭维。但

是,特朗普证实中央情报局局长篷佩奥在平壤与金正恩为筹备峰会会谈的消息,迅速抢了安倍抵达美国的风头,提醒外界日本恐会被排除在与自己的国家安全休戚相关的会谈之外。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