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股市内参:下周股市易受这七大消息影响 条条重磅


来源:A股情报

 股市内参:

下周市场最易受到这七大消息的影响:

一、证监会推进H股全流通试点落地,联想控股“打头阵”

4月20日,证监会新闻发布会披露,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目前H股“全流通”试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联想控股(03396)成为首家入选试点企业。

H股“全流通”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作为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企业,今年3月27日,联想控股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宁旻在该公司2017年业绩发布会上说,实现“全流通”将提升联想控股的市场价值,并推动公司员工股权激励的落地。

民生证券认为,内资股在H股“全流通”条件下拥有了处置、流转和抵押的基础,赋予了内资股股东变现资产价值的机会,如果配套相应的公司治理机制改革,可明显改善公司治理和增强管理层激励。同时,也方便解决H股企业由于大股东增持股份,出现的H股流动性不足的问题。

中金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汉锋指出,在H股“全流通”之后,控股股东与流通股东的利益真正趋于一致化,如果再伴随其他相关公司改革,如员工激励、管理层激励等措施,可能对“全流通”个股形成利好预期。考虑到涉及“全流通”的个股市值占比并不大,且“全流通”试点是逐步进行的,估计H股“全流通”对港股整体市场影响不大。

国信证券认为,H股“全流通”的试点,有望激发H股板块的活力,促进港股市场整体的活跃度;叠加清理老千股、拥抱新经济、深化互联互通等利好,港股市场将进一步优化。

二、“新三板+H股”给挂牌企业送上大礼:赴港IPO不需摘牌,申报H股期间不需停牌

21日下午,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在京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新三板+H股”就这样来了!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目前新三板市场的制度建设尚无法满足一部分企业的发展需要、A股IPO审核趋严等原因,新三板排队IPO的企业迎来一波“撤退”小高峰,同时港交所上市制度改革去年底宣布推出,使得香港市场对这些企业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三、美国财长努钦:正考虑前往中国商谈贸易问题

北京时间4月22日凌晨消息,在中美两国就贸易问题陷入对峙之际,美国财长努钦表示考虑访问中国商谈贸易问题。

努钦在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春季会议上向记者发表讲话时称,对美国和中国可以达成贸易协议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拒绝对最终协议的可能形式透露任何细节。

四、重磅!《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全文发布,专家料投资逾10万亿元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批复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新华社21日全文播发《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

太平洋证券机械行业首席分析师刘国清表示,《规划纲要》出炉,后续有望拉动巨量投资。从面积和人口来看,雄安新区规划在特定的起步区先行开发建设,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从投资规模看,参考2009年设立的天津市滨海新区,后续每年总投资都超过1万亿元,到2017年估算总投资已经超过10万亿元,以此推算雄安新区投资规模体量也有望在这个数量级。

五、肖亚庆:积极引进外资等各类资本参与国企重组改制

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经济参考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于2018年4月21日在北京举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出席并致辞。

肖亚庆表示,“必须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对外开放重大举措,进一步加大开放力度,加强与跨国公司的交流合作,特别是要继续深化在能源、矿产资源等领域的合作,积极引进外资等各类资本参与重组改制,使国有企业与其他所有制企业相互促进、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必须加快建成面向全球的资源配置和生产服务系统,不断扩大海外经营规模,提高海外市场份额,优化全球布局结构,打造国际知名品牌,形成国际竞争新优势”。

堪称最权威的国企改革指南——《2018中国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报告》,4月21日发布。报告指出,2018年国有资本对前瞻性战略性产业的投资力度将持续加大,规模和资本占比快速增加。

2018年,国有企业将紧紧把握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进一步发展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生物、新能源汽车、新能源、节能环保、数字创意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更广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建设制造强国。

六、工信部:国产芯片对关键领域的支撑能力显著增强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刁石京21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经过多年创新攻关,国产芯片细分领域实现较大突破,对关键领域支撑能力显著增强。2017年,包括芯片在内的集成电路产业规模达到5411亿元。

刁石京说,在细分领域,国产芯片支撑下游应用产业竞争力显著提升。以移动智能终端芯片为例,海思半导体、紫光展锐等开发的移动处理芯片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0%,有力支撑我国移动通信终端迈向中高端。

“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光电子与微电子器件及集成”重点专项专家组组长、中科院半导体所副所长祝宁华表示:当前我国在光电子高端芯片研制上已具备基本条件,无论技术积累还是资金投入,以及高端核心人才的培养和储备,都具备了一定基础条件。我相信通过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在近几年内,一定能够改变这种被动的局面。

七、新华社:朝鲜宣布中止核导试验,半岛局势转圜再添利好

朝中社21日报道,20日召开的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自2018年4月21日起,朝鲜将中止核试验与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并废弃北部核试验场。分析人士指出,在朝鲜半岛局势不断缓和的大背景下,朝方这一举措为半岛和平稳定再添利好因素,也有利于朝韩和朝美首脑会晤顺利举行。与此同时,朝鲜宣称已完成核武建设,半岛无核化目标依然任重道远。在接下来的相关高层接触中,各方能否相向而行,采取切实行动,值得密切关注。

其他市场消息还包括:

公募一季报最新披露:国家队基金规模首次下降;

平安好医生即将正式招股,医疗新经济第一股诞生;

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厂成都基地将于12月试生产;

荀玉根评基金一季报:医药、计算机、传媒占比明显上升;

报告:中国股票市场质量呈现明显的改善趋势。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