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情报:A股“早晨之星”初现 却突来一重磅利空


来源:A股情报

  周二A股涨势不错,每日经济新闻专栏文章分析认为,沪指日K线“早晨之星”已定型,从技术角度分析,有可能意味着反弹行情的来临。如果市场信心足够,也不排除趋势

周二A股涨势不错,每日经济新闻专栏文章分析认为,沪指日K线“早晨之星”已定型,从技术角度分析,有可能意味着反弹行情的来临。如果市场信心足够,也不排除趋势性反转来临的可能。

但外围股市突传利空,美股又现恐慌杀跌,科技股四大天王蒸发850亿美元。周二美国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全线杀跌,十年期美债收益率突破3%加重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忧虑,卡特彼勒、谷歌等蓝筹股盘中跳水打压市场情绪。截至收盘,道指录得五连阴,下挫424.56点,跌幅1.74%,报24024.13点,日内最大跌幅超600点,纳指收跌1.70%,报7007.35点,标普500收跌1.34%,报2634.56点。

盘前公布财报的机械巨头卡特彼勒收跌6.2%,业绩虽好于预期,但领导层预警本季财报或将是年内高点引发市场抛盘打压。科技股持续低迷,四大天王“FANG”Facebook、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 和奈飞Netflix跌幅均超过3.5%,总市值蒸发超850亿美元。

美股重挫将成为今天扰动A股的重要因素,根据今年以来A股看美股脸色行事的风格,A股今天能否独善其身尚待观察。 

一、证券要闻

●深交所新修章程:要求会员对可能严重影响正常交易秩序的异常交易行为应当拒绝接受其委托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调研嘉楠耘智:希望你们在国内上市

●上交所发布债券质押式三方回购交易及结算暂行办法

●港交所设立生物公司IPO资深投资者参考标准

●李小加:内地推出CDR并非为了与香港竞争

●港交所:不同投票权股份的投票权不得超过普通投票权10倍

港交所24日发布的市场咨询总结中指出,对于不同股权架构的发行人,相关拟上市公司上市时最低预期市值需要达到400亿港元;如果市值少于400亿港元,则需要在最近一个财政年度,收入不低于10亿港元。同时,港交所针对这类公司提出,建议不同投票权只可以给予上市公司在上市时或者上市后的董事,且不同投票权股份的投票权不得超过普通投票权的10倍。

●美股重挫,道指遭遇五连跌。标普500指数收跌35.73点,跌幅1.34%报2634.56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24.56点,跌幅1.74%,连跌五个交易日,创2017年3月份以来最长连跌天数,报24024.1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21.25点,跌幅1.70%报7007.35点。

●油价“三连涨”几无悬念五一出行成本将增加。

●存款利率普遍上浮五成中小银行开启揽储价格战。

二、热点事件

乐视网:延期披露年报净利润亏损额可能进一步扩大

乐视网公告,公司原定于2018 年4 月25 日披露2017 年年度报告,因目前审计工作仍在进行中,公司尚未取得2017 年度审计报告,预计无法按期披露,将延期至2018 年4 月27 日进行披露。

乐视网:公司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与京东签署《战略业务合作协议》

乐视网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乐融致新电子科技(天津) 有限公司与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签署意向性协议。

华信国际:控股股东终止筹划控制权变更股票复牌

华信国际公告,经与控股股东确认,鉴于公司控制权变更事宜涉及面广,推进难度较大,暂未与相关方达成一致意见,上海华信决定暂时终止筹划该重大事项。上海华信未来视情况决定是否重新启动控制权转让事项。公司股票自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开市起复牌。

三、晚间公告

星湖科技拟3.94亿元购买久凌制药25日复牌

星湖科技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久凌制药100%股权。本次交易标的初步作价3.94亿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票发行价格4.61元/股。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1.679亿元。

中国武夷年报增逾一成拟10转3派0.6元

中国武夷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1.72亿元,同比增长62.24%;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长13.42%。年报拟10转3派0.6元。

厦门钨业一季报净利降77% 证金入股

厦门钨业披露一季报。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414,876,117.39元,同比增长42.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54,872.69元,同比下降77.09%。前十大股东榜中,证金公司为新进前十大股东榜中第4位,持股占比1.98%。

苏美达将获注中机六院25日复牌

苏美达公告,为填补公司在工程承包产业链条上的核心资质和技术环节,实现优质资源的整合,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苏美达集团有限公司将通过现金方式购买控股股东国机集团旗下中机六院100%股权,初步估计交易对价约为10亿元。公司股票将于2018年4月25日开市时起复牌。

南方汇通中标10.63亿元水处理工程运营项目

南方汇通公告,公司中标中广核联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50000m3/d 中水回用项目,中标金额10.63亿元,该项目为公司首个水处理工程运营项目。南方汇通同日披露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1093.57万元,同比下降67%。

中国电建年报增长9% 证金公司微幅增持

中国电建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0.90亿元,同比增长11.4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3.67亿元,同比增长8.78%。年报拟10派0.9255元。前十大股东榜中,证金公司持股占比由去年三季末的4.19%,去年四季末微幅增持至4.22%。

长城汽车一季度净利略增6% 证金小幅增持

长城汽车披露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265.73亿元,同比增长13.9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亿元,同比增长6.46%。前十大股东榜中,证金持股占比由去年四季末的1.92%,今年一季度小幅增持至2.16%。

双汇发展一季度净利增长两成证金小幅增持

双汇发展披露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19.94亿元,同比下降1.7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4亿元,同比增长21%。前十大股东榜中,证金公司持股占比由去年四季末的1.46%,今年一季末小幅增持至1.61%。

海螺水泥一季度净利增长122% 证金增持至4.28%

海螺水泥披露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87.67亿元,同比增长37.59%;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78亿元,同比增长121.9%;前十大股东榜中,证金公司一季度持股占比由去年四季末的3.96%,今年一季度增持至4.28%。

鹏起科技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鹏起科技公告,4月19日,公司收到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对方深圳市中亮实业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曹亮发的《告知函》,交易对方预计无法按照双方已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所约定的首期款支付日筹齐首期款项。鉴于此,公司认为由于交易对方履约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拟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若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该事项,公司将承诺自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公告后的三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岳阳兴长半年报预盈2000-2500万元

岳阳兴长公告,预计公司半年报盈利:2000-25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主要原因:一是去年同期主体装置实施大检修50多天,有效生产时间较报告期少,导致产销量减少;二是主要产品MTBE毛利比去年同期增加;三是油品分公司成品油销量及毛利增加。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214.71%。

中科曙光三高管拟合计减持不超1.03%股份

中科曙光公告,公司董事兼总裁历军、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兼高级副总裁聂华、公司财务总监翁启南,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拟合计减持不超1.0315%股份。

中国医药拟2.88亿元收购铸盈药业60%股权进入辽宁市场

中国医药公告,公司拟以2.88亿元购买沈阳铸盈药业有限公司60%股权。铸盈药业是一家以代理品种分销与基药配送为主营业务的区域性医药商业公司,拥有以基层医疗机构用药和OTC品种为主的多种经营品种,分销网络遍布省内各地区,并辐射至辽宁周边省份。

*ST天成年报扭亏为盈申请摘帽

*ST天成公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15,515.64万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56,497.07万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74.94万元。公司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也不触及其他退市风险警示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已向上海证券交易所提出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的申请。

法兰泰克成年报增长一成拟10转3派0.8元

法兰泰克公告,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660.77万元,同比上升17.6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381.9万元,同比增长12.08%。年报拟10转3派0.8元。

九牧王年报净利增长17% 拟10派10元

九牧王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6,513.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9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406.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81%。年报拟10派10元。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1.93亿元,同比增长21.37%。

渤海活塞拟收购德国汽车零部件公司25日复牌

渤海活塞公告,上市公司与TRIMET、TAH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及相关附属文件,渤海活塞拟以现金方式向TRIMET购买其所持的TAH 75%股份。公司拟通过新设立的特殊目的公司滨州特迈出资设立的境外特殊目的公司渤海汽车国际有限公司进行收购。标的资产的购买价款为6150万欧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