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4月25日影响股市的重大新闻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4月25日讯 外围市场来看:投资者对利率上升带来的通胀压力的担心,美股大幅收跌,失去了前期的涨幅。政策来看:国务院正就大湾区规划作最后修改;深汕特别合作区成深圳第十一区。板块来看:

凤凰网财经4月25日讯 外围市场来看:投资者对利率上升带来的通胀压力的担心,美股大幅收跌,失去了前期的涨幅。政策来看:国务院正就大湾区规划作最后修改;深汕特别合作区成深圳第十一区。板块来看:我国将开展人类首次对月球背面探测;首款国产太赫兹成像芯片发布。

全球市场:

美股早报:

标普500指数收:跌35.73点,跌幅1.34%,报2634.56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424.56点,跌幅1.74%,报24024.13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21.25点,跌幅1.70%,报7007.35点。

标题:港股俄铝暴涨超40%  此前美国软化对俄铝制裁立场

4月6日,美国财政部对铝业巨头俄铝展开制裁。铝市供应格局突然生变。

俄铝在香港涨幅超过40%。昨日消息,美国财政部发布声明称,将延后至10月23日再停止美国与俄铝的业务往来。截止发稿,公司股价报2.17港元,涨幅42.76%。

之前美国对俄罗斯铝业实施制裁后,市场出现供应疑虑,LME期铝价格持续上涨。

——第一财经

财经要闻:

标题:国务院正就大湾区规划作最后修改  料5月上旬正式公布

全国政协委员刘炳章昨日表示,日前与前广东省省长、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朱小丹会面时,对方向他透露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快将出台,现正于国务院作最后修改,预料5月上旬正式公布。立法会四个事务委员会今日起亦一连三天考察大湾区。据悉考察团将会与广东省副省长会面。有消息指,由于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宣布在海南建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大湾区规划需要进一步调整。在国家政策着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努力下,其有望跃居世界前三大湾区之一。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报告指出,粤港澳大湾区是四大湾区中最有发展潜力的湾区,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有着独特的地位和优势。

——东南网

标题:深汕特别合作区成深圳第十一区  将推动交通、政策一体化发展

近日,深圳市发布实施《关于深圳市组织实施深汕特别合作区机制体制调整的工作方案》,这意味着特别区正式成为深圳第11个区。另据深莞惠经济圈党政主要领导第十一次联席会议消息:在深莞惠经济圈合作机制上,将参照深汕特别合作区有关做法,推动在东莞、惠州邻近深圳地区划出一定区域,规划建设跨行政边界的功能协调、产业互补、成果共享的区域协同发展试验区。

——南方都市报

标题:国办部署政务公开年度工作  电子政务迎来机遇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加强政府网站内容建设,大力推进政府网站建设集约化,推进政府网站部署IPv6。自去年以来,国家先后发布多份文件,推动电子政务。东吴证券认为,伴随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逐步实现,电子政务行业迎来最佳机遇期。受政府信息化支出影响较大的电子政务、网络安全有望迎来招标拐点。

——上证资讯

板块热点:

标题:中兴通讯:尽最大努力保护全球用户利益

美国商务部做出激活拒绝令、禁止中兴通讯7年内购买、出售或从事任何涉及受美国出口管制条例约束的物品、软件或技术等交易。对此,中兴通讯董事长殷一民表示,将付出最大的努力,履行对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数百个运营商客户、数以千计的合作伙伴和供应商、数以亿计的公司终端消费者用户的责任。殷一民认为,在此次事件中,无视中兴通讯在遵循出口管制合规方面的艰苦努力、巨大投入和长足进步,以及对问题发现和处理的主动性,在相关调查尚未结束之前,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就施以最严厉的制裁,是极不公平的,也是不能接受的。中兴通讯不会放弃通过沟通对话解决问题的努力,同时将通过一切法律允许的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人民日报

标题:我国将开展人类首次对月球背面探测  火星探测计划正在有序推进

24日是第三个“中国航天日”。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表示,我国的“嫦娥四号月球探测器”今年将展开人类首次对月球背面的探测。嫦娥四号通过提高探测器的适应性,将有望在月球背面探测任务当中取得大量科学成果。同时,我国也正在规划探月四期工程,未来或将建造月球科研站基本型。包为民还表示,我国的火星探测计划正在有序推进,对火星的首次探测将一次完成绕火星飞行,火星表面降落以及巡视探测等任务。

习近平表示,中国历来高度重视航天探索和航天科技创新。随着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的持续推进,以及火星探测任务立项,中国航天正在进入重大事件密集期。机构看好我国航天产业发展,以及航天科技、航天科工这两大集团旗下科研院所改制带来的资产整合前景。

——中证资讯

标题:上合组织峰会6月召开  中国高铁出口最有望落地

2018年6月,上合组织峰会将在青岛召开。今年,中国担任上合组织轮值主席国,上合组织是世界上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地区合作组织。根据预测数据,2018年全球铁路市场投资规模将达到1.52万亿,其中铁路装备需求约9000亿元。机构预计海外高铁规划项目到2025年将超过4万公里,总投资达5.2万亿元,其中仅高铁车辆购置需求就将达到7200亿元。海外铁路装备和高铁市场为中国高铁产业链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崭新市场空间。

——财联社

标题:核燃料产业园方案编制完成  布局东南沿海

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2018年春季高峰会议4月23日召开,“目前核燃料产业园方案已经编制完成。”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王毅韧在会上表示,今后我国将优化核燃料产业布局,在核电相对集中的东南沿海地区建立具有国民竞争力的核燃料产业园,为核电发展提供一站式服务。据测算,到2020年将累计产生乏燃料7900吨。因为乏燃料及废料的放射性,如此体量的乏燃料将推动核燃料保障及乏燃料后处理和离堆贮存的需求的不可回避,将促使核燃料循环产业设备需求快速增长。

——经济参考报

标题:首款国产太赫兹成像芯片发布  进口替代空间广阔

据媒体报道,日前由中国电科13所研制的首款国产太赫兹成像芯片正式发布。这款太赫兹芯片,在材料生长、工艺制造、仿真建模、电路设计等各个关键环节,都做到了独立研发、自主可控。业内表示,以往安检仪中的核心成像芯片技术一直被国外控制。利用国产芯片研发的太赫兹探测器模块,在价格及性能方面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都具备优势,可替代进口,将显著提升我国太赫兹人体安检设备水平。机构预计太赫兹技术将率先在工业检测、安检设备、无线通信领域崭露头角,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千亿级。

——证券时报网

标题:高端光通信芯片生产线首次落户国内  国产化进程有望加快

日前,世界著名半导体设计企业加拿大科光公司与河北沧州市签订合作协议书,确定河北科光化合物半导体生产项目落户沧州。投建项目是国际领先的全链条芯片生产项目,主要面向国内通信市场。目前国内光通信芯片严重依赖进口,高端光通信芯片国产化率不超过10%。拟上生产线,是世界上第三条高速光通信芯片生产线,弥补了我国高端光通信芯片生产制造的空白。

——证券时报

标题:亚马逊秘密研发家用机器人  或引爆千亿级市场

据彭博社报道,亚马逊正在研发一款家用机器人,最快明年面向消费者推出。业内表示,科技巨头亚马逊推出的几大重磅产品都引起了产业重大变革,家用机器人的推出有望促进行业爆发。Research and Markets预计,今年全球消费者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54亿美元,而2023年将增加到150亿美元。

——证券时报网

标题:工程机械行业跟踪:估计4月挖机销售和项目开工都有望超预期

根据最新的产业链调研,在泵阀供应严重不足的情况下,4月份挖机需求火爆,销量仍然有望实现与3月份接近的行业增幅。目前行业仍受到液压泵阀供不应求限制,厂商基本无库存,预计进入5月后,液压泵阀供应紧张的局面有望缓解。机构分析,工程机械行业进入为期5年左右的更新换代需求周期,叠加工程机械渗透率提升,叠加龙头公司出口持续保持高增长,未来三年工程机械行业稳态增长可期。随着旺季销量不断超预期,预计全年销量增幅有望达到30%以上增长。

——中财网

标题:市场需求旺盛  多地水泥价格持续上涨

贵州铜仁地区水泥价格今日大幅上调每吨30-70元,库存在中等水平;广西百色地区散装价格上调每吨20元,库存在30%-40%。进入4月份以来,随着水泥市场需求不断增加,部分地区企业停产检修,以及企业对熟料管控到位,熟料供应再次出现紧平衡。机构预计,在上述因素推动下,水泥价格稳中有升态势将延续至5月中上旬。目前水泥价格处于多年来高位,相比去年同期平均上涨近100元/吨,相关公司盈利有望延续向好。

——上证资讯

牛散捉妖日记【zhuliheima】:洞悉股市,驰骋股海,与牛散一起捉妖股,赚涨停!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责任编辑:谢涵宇 PF08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