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A股情报:一只20年“铁公鸡”终于要分红了


来源:A股情报

经过周二的强劲反弹之后,昨天市场恢复平静。不过,从短期看,有一个板块的风险正在降临。每日经济新闻刊文认为,对于后市,消息面是有利于反弹的,昨天定向降准正式实施,释放超过4000亿元资金。另外,外交部称

经过周二的强劲反弹之后,昨天市场恢复平静。不过,从短期看,有一个板块的风险正在降临。

每日经济新闻刊文认为,对于后市,消息面是有利于反弹的,昨天定向降准正式实施,释放超过4000亿元资金。另外,外交部称,欢迎美方来访就中美经贸问题进行对话磋商。如果中美贸易争端未来出现缓和的迹象,对于股市肯定是有利的。所以,我对行情的主要观点没有变化。大盘继续看反弹,科技股继续保持活跃度。

昨天有一个板块的风险必须要提示一下。昨天市场跌幅较大的个股,主要以基本面较差的“问题股”为主,同时ST板块出现大面积跌停。

本周是4月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也是2017年上市公司年报披露的重要时间段。对于业绩连续两年亏损的公司来说,一旦披露年报,这些公司就将被“ST”,而一旦戴上“帽子”,那么股价就面临风险。

目前,两市上市公司的年报还未披露完毕,还有一批预计连续两年亏损的公司将披露年报,并被ST处理。如果你有这些公司的股票,那就要小心了,如友好集团、海南椰岛、厦华电子、贝因美、大唐电信、皇台酒业、大东南、双环科技、创兴资源和览海投资等。

上市公司分红方面比较有意思,上市20年,著名“铁公鸡”浪莎股份终于要分红了;比浪莎股份更资深的“铁公鸡”——上市22年没有现金分红的辅仁药业,也要拿出真金白银了……

而格力电器则11年来首次不分红,投资者高呼买美的。

一、宏观及证券要闻

●媒体报美驻华官员称“中国不遵守WTO规则” 外交部:中美分歧不可自说自话单边解决

●证监会住建部开展REITs试点监管层已经建立受理、审核和备案的绿色通道

●美股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4.84点,涨幅0.18%,报2639.40点;纳斯达克指数收盘下跌3.60点,跌幅0.05%,报7003.74点;道琼斯指数收盘上涨59.70点,涨幅0.25%,报24083.83点。

●华信国际:上海华信及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安徽监管局的警示函,两名独立董事辞职。

●WTI 6月原油期货收涨0.35美元,涨幅0.52%,报68.05美元/桶。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收涨0.14美元,涨幅0.19%,报74.00美元/桶。

●格力电器不分红,拟留存资金涉足集成电路、智能家电等新产业。

●环保业或掀起新一轮并购重组。

●多个行业标准和规范有望出台智能汽车产业政策红利将密集落地。

●16家纸厂被要求今年完成煤改气任务原纸价格将易涨难跌。

二、热点事件

马云:中国和日本必须开发自主芯片才能摆脱美国控制

马云在早稻田大学发表讲话称,100%的芯片市场由美国人控制,如果美国突然停止销售,这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这就是为什么中国、日本和任何国家都需要核心技术的原因。

中兴通讯:公司管理层已决定采取相关美国法律下可采取的与美国政府命令相关的某些行动,继续停牌。

李嘉诚一个月内第八次增持长实集团股份,持股比例从31.72%提高至31.82%。

三、公司重要公告

富奥股份年报净利增两成拟10转4派2元

富奥股份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93亿元,同比增长22.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2亿元,同比增长22.88%。公司年报拟10转4派2元。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2.29亿元,同比增长3.69%。

紫光股份年报净利增9成拟10转4派2元

紫光股份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0.71亿元,同比增长4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75亿元,同比增长93.35%。公司年报拟10转4派2元。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2.49亿元,同比下降21.32%。

欣龙控股2017年年报净利增长42%

欣龙控股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3,164.3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44.04万元,同比增长41.73%。

万科A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近三成

万科A披露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8.3亿元,同比增长6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亿元,同比增长28.7%。其中,房地产业务结算面积165.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4%;房地产业务营业收入278.0亿元,同比增长73.5%。

泸州老窖一季度净利增五成证金小幅增持

泸州老窖披露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营收33.7亿元,同比增长26%;净利润12.11亿元,同比增长52%。本期华西证券上市致使投资收益增加约1.53亿元。证金公司一季度小幅增持。

陕西煤业一季度净利增6% 证金入股

陕西煤业披露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25.87亿元,同比增长2.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41亿元,同比增长6.27%。前十大股东榜中,证金公司持股占比0.91%,为一季度新进股东。

思维列控股东远望谷拟减持不超2%股份

思维列控公告,持股占比13.34%的公司股东远望谷拟在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32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

新黄浦年报净利增5倍拟10转2派3.5元

新黄浦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8亿元,同比增长56.73%,实现净利润6.45亿元,同比增长530.91%。公司年报拟10转2派3.5元。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2838万元,同比下降6.41%。

莎普爱思年报净利下降47% 拟10转3派2元

莎普爱思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9.39亿元,同比下降4%;净利1.46亿元,同比下降46.92%。公司年报拟10转3派2元。

三安光电一季报增长4成证金有所减持

三安光电披露一季报。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9.45亿元,同比下降2.26%;净利9.68亿元,同比增长40%。证金公司持股占比由去年四季度末的1.63%,今年一季度减持至0.86%。

*ST紫学股东鑫鼎盛拟减持不超1%股份

*ST紫学公告,持股占比6.61%的公司股东鑫鼎盛控股计划在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96.2万股,即不超过总股本的1%。公司表示,鑫鼎盛控股本次减持计划与公司正在筹划购买铝业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无关联性。

克来机电年报净利增近4成拟10转3派1.43元

克来机电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91万元,比上年增长30.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24万元,比上年增长37.56%。公司年报拟10转3派1.43元。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责任编辑:李梦淙 PF084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