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维迎简介

张维迎

职务: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

单位: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出生年月:

国籍:中国

籍贯:

张维迎,男,现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市场网络经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企业家论坛首席经济学家。曾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常务副院长(1999-2006)和院长(2006-2010)。1959年生于陕西省吴堡县。1982年获西北大学经济系学士学位;1984年获硕士学位,同年进入国家体改委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所,直接参与了对中国经济改革政策的研究;1990年9月入牛津大学读书;1992年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4年获博士学位;1994年8月回国到北京大学任教。

详细资料>>

>>进入张维迎财经人物主页>>

热门经济学人

更多

北京专栏作者

更多

张维迎最新文章

张维迎:经济学的垄断概念是错误的 反的是真竞争

[导读]张维迎对于两家公司2013年之前针对对方的“不兼容”政策,他并不赞同。基于传统的经济学理论,实践中,反垄断法所针对的主要是如下情况:企业并购、价格合谋、高利润、“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包括歧视性定价、掠夺性定价、捆绑销售等)。....[阅读全文]

张维迎最新视频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