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吴焰:正在论证“反按揭”养老保险可行性

2011年03月03日 19:48
来源:财经网 作者:王芳洁 闫铮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财经网专稿】记者 王芳洁 闫铮 3月3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保董事长吴焰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人保对国外流行的“反按揭”养老保险颇感兴趣,目前正在论证其可行性。

“反按揭”养老保险指的是,投保人将房屋产权抵押给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按月向投保人支付给付金,直至投保人死亡,保险公司收回该房屋,进行销售、出租或拍卖。

吴焰指出,此前国内部分保险公司尝试过推行“反按揭”养老保险,但由于政策、文化、产品设计等多种原因,效果不佳。因“反按揭”涉及大量监管政策和银保合作课题,目前中国人保还在研究中。

对于2010年8月31日,保监会允许保险资金投资房地产这一政策,吴焰表态,不认同险资投资商品房、尤其是供销售的商品房。他认为,商品房的的政策风险较高,与保险负债管理的精神相违背。他认为保障房投资收益如果能弥合保单成本,将是不错的投资标的。

同时吴焰表示,目前中国人保集团已经做好上市准备,正在等待监管层批复,目前没有上市时间表。

2010年,人保集团总收入2647亿元,同比增长37%,保费收入2464亿元。其中,人保财险保费收入突破1500亿元,同比增长29%;人保寿险保费收入824亿元,同比增长5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反按揭 中国人保 吴焰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