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吴仪赴美国国会鸿门宴 在华盛顿将临两线作战
2007年05月22日 10:12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美方人士称,在中美贸易上带头发难的三议员中,两人并非贸易保护主义者,只不过想向选民显示姿态

率领中国代表团来美参加第二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的吴仪副总理,在华盛顿期间将面临的是一场“两线作战”的硬仗。

除了要在这场对话中与美方官员举行多场会议外,吴仪还要担负“安抚”美国国会议员的任务。在华盛顿,国会议员们已经摆好了战斗姿态。

女副总理会女议长

在很多美国政经界人士眼里,吴仪充满神奇的色彩。对他们来说,“吴仪”这个名字等同于“事情搞掂”。一直在人民币汇率议题上态度强硬的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去年夏天访华归来时,以近乎神秘的语气说,他此行见到了吴仪。

舒默当时说,吴仪是他所见过的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政府官员。他说,她是中国职位最高的女性,不是容易对付的人,是“真正的人物”。

而这一次,吴仪难免又要与舒默交手。据《第一财经日报》多方查证,吴仪将在24日前往国会山。此前在22~23日的战略经济对话中,吴仪将主持总共4场会议中的2场。不过,显然她在国会山将面对更加难测的氛围。

吴仪24日将在国会山与美国国会参众两院议员举行4场会晤,其中众议院2场,参议院2场。在众议院,吴仪将会晤众议院领袖及众议院负责贸易问题的税赋委员会成员;在参议院,她同样将会晤参议院领袖及参议院负责贸易问题的金融委员会成员。税赋委员会的所有41位成员和金融委员会的所有21个成员都已接到邀请。

对于吴仪此次来访,美国国会方面显然充满期待。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联席主席科克接受本报采访时说,吴仪“是一个赢得很多人尊敬的领导人,我们非常期待她的到来。”

科克将参加同吴仪的会晤。他说,吴仪到访美国国会,可以帮助缓解美国国会与中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尤其是吴仪的到访表明了对众议院女议长佩罗西等人的尊重,这将非常有帮助。

身为共和党人的科克甚至说:“尤其是在美国人民正考虑一个女性总统的可能时,一位来自中国、非常有权力的女性的来访,将给美国人民留下深刻印象。”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