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吴仪文章引华尔街热烈反响
2007年05月21日 12:05国际先驱导报投票数: 顶一下  【

中国国家领导人在外国媒体上发表文章是比较少见的现象,因此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17日在《华尔街日报》撰文抨击美国政界部分人的贸易保护主义立场时,华尔街人士及国际财经媒体给予了广泛的关注。

吴仪在《华尔街日报》上撰文指出,互利共赢是中美经贸关系的目标,正是这种内在本质才使两国的贸易联系强劲而充满活力。

吴仪将于5月22日至23日率中国经贸代表团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两国战略经济对话,与财长亨利·保尔森为首的众多美国高官就两国经贸议题展开新一轮会谈。在此背景下发表文章,此举格外引人注目。

抨击美贸易保护主义

吴仪在文中称,美国国会部分议员一味要求人民币升值以及呼吁政府对华实施贸易保护措施的做法不仅是“不负责任”的,而且会产生反效果,影响美国自身利益。

她指出,美国有些人夸大美国与中国的贸易不平衡问题,甚至把美国应对经济全球化挑战所进行的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问题也归咎于中国,而贸易保护主义的后果是损害中美两国及其人民的基本利益,妨碍全球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

她认为,两国需要根据各自的国情积极解决各自的经济调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过加强对话和协商以合理的方式解决双边经贸问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