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证监会要求严查股价异动
2007年05月12日 14:52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中国证监会11日发出通知,要求证监会各派出机构、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紧密配合,进一步加强一线监管,继续强化对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尤其要严查上市公司高管人员、证券从业人员利用内幕信息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

证监会表示,要针对当前炒作市场重组概念的情况,严格监管借壳上市等重组行为。继续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证券活动,防止不法分子利用虚假信息诱骗投资者,影响社会稳定。要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强化对违法违规行为的社会监督。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健全查处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快速反应机制,对违规行为和股价异动情况,做到早发现、早介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进一步增强监管的有效性,保持强大的执法威慑力。

证监会还要求各相关单位密切关注当前市场情况,落实监管措施,强化风险意识,切实把做好投资者教育、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维护好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今年以来,上海交易所多次披露一些上市公司高管买卖本公司股票的行为。

 

作者: 江国成 赵晓辉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