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猛狮科技控股股东 部分质押股份遭“强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猛狮科技业绩巨亏逾亿元的消息,或正在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公司控股股东大笔质押股份涉及违约,开始遭到融出方的“强平”处置。猛狮科技今日公告,公司4月4日收到控股股东汕头市澄海区

猛狮科技业绩巨亏逾亿元的消息,或正在引发一系列的连锁反应,公司控股股东大笔质押股份涉及违约,开始遭到融出方的“强平”处置。

猛狮科技今日公告,公司4月4日收到控股股东汕头市澄海区沪美蓄电池有限公司(下称“沪美公司”)通知,东兴证券根据融出方委托人指令,对沪美公司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进行处置,造成沪美公司被动减持。

作为猛狮科技第一大股东,沪美公司在此次被动减持前累计持有公司1.39亿股股份,向东兴证券质押的股份数为4852.27万股。4月2日至4日3个交易日内,沪美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被动减持284.25万股,其剩余质押的4568.02万股仍为涉及违约处置的股份。

沪美公司被动减持的第一个交易日为4月2日。当天,猛狮科技发布2017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将此前预计的2017年净利润由修正前的盈利5175.99万元修正为预计亏损1.287亿元。这已是公司全年业绩预期的第三次“变脸”。

据规则,此次被动交易已违反证监会《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深交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

资料显示,沪美公司为公司原实际控制人之一陈乐强的一致行动人。2017年11月29日,猛狮科技曾发布增持公告,陈乐强计划增持公司股份,沪美公司作为陈乐强的一致行动人发出承诺:在陈乐强增持公司股份期间及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严格遵守有关规定,不在增持期间及法定期限内减持、超计划增持公司股份,不从事内幕交易、敏感期买卖股份、短线交易等违规行为。去年12月22日,陈乐强增持了56.32万股。

不过,今年2月14日,陈乐强的配偶通知公司,因陈乐强已经逝世,无法再继续实施其之前作出的增持公司股份计划,该增持计划终止。但沪美公司的上述承诺目前仍在履行期间。

猛狮科技称,这一被动减持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直接影响,也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尽管此次交易触发了违规“红线”,但正在质押中的4568.02万股违约处置股份仍有可能继续违规被动减持。猛狮科技称,沪美公司目前与东兴证券及相关方保持密切沟通,并将积极采取措施应对风险,但不排除在手续办理过程中所持公司股份再次遭遇被动减持的风险。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责任编辑:张大海 PF08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