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尚福林:QFII投资额度有望年底扩大到300亿美元
2007年10月16日 16:10新华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专电(记者韩洁孟娜)党的十七大代表、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16日在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讨论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国有望于年底之前宣布将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投资总额度由现在的100亿美元扩大到300亿美元。

“证监会已经对外宣布今年年底前QFII规模将进一步扩大,现在批准的QFII额度是100亿美元,在年底之前经过多方共同协商,可能会对外宣布额度将会扩大到300亿美元。”尚福林说。

据悉,将QFII投资总额度从100亿美元提高至300亿美元是第二次中美战略经济对话达成的共识。业内人士认为,更多的QFII资金进入国内市场,有助于改善投资者结构,也有助于中资机构学习他们先进的投资理念和运营模式。

截至2006年底,已有52家境外机构获得QFII资格,持有A股的总市值达到971亿元。

“证监会将继续推进投资者教育,把投资者教育工作作为加强市场基础性建设的一项长期工作,狠抓不懈,使投资者真正明白股市是有风险的,入市应该谨慎,让投资者牢记‘买者自负’的原则,从而更加理性投资股市。”尚福林代表说。

相关阅读:

9月QFII大幅减仓高达6成 净赎回1.4亿美元

QFII大举减持或成短期波动信号

当月收益率均在5%上下 9月QFII与国内基金打平

QDII:南方募集300亿元 华夏获批25亿美元

走访A股市场最大QFII:中国股市泡沫很小

   编辑: 廖书敏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