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国税总局:短期内不征资本利得税和取消利息税
2007年06月01日 07:59新京报投票数: 顶一下  【

税收手段直接作用股市

“这次调整主要是恢复性质的调整。”财科所的一位专家评价,“从开始在股市征收印花税起,印花税税率都在3‰以上,从1998年为支持股市发展,税率从5‰开始下调,到2005年税率调整为1‰。而这一税率对比其他国家,相对较低。

所以此次调整带有恢复性质,当然,对股市也有一定的调节作用。”“这个政策是管理层一个非常显著的政策信号。”社科院财贸所副研究员张斌表示,在政府多次对股市调节效果不明显的情况下,管理层用税收手段比较直接地作用在股市上,表明一个态度,就是想清晰地告诉投资者,股市不可能这么没有理性地涨下去。

从本月11日起,对于股市风险警告以及一系列的宏观调控政策开始陆续出台。

11日,证监会发出通知,警示投资者理解并始终牢记“买者自负”的原则。18日,证监会对原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基金经理唐建涉嫌利用内幕信息从事违规投资活动立案查处。同时央行提高了存贷款利率及准备金率。

但是,一系列的政策并没能给股市降温,从5月18日到23日,上证指数从4030.26点上涨到4173.71点,上涨了143.45点,涨幅为3.56%;深圳成指从12100.10点上涨到12624.13点,上涨524.03点,涨幅为4.33%.对于这样的情况,王松奇表示,这一时机选得非常好。因为当前的股市有过热的嫌疑,一个有责任感的政府,就应该采取一切手段,来控制股市的温度。

作者: 孟斯硕 赵侠 张羽飞   编辑: 雨来
Google提供的广告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