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农行7月5日A股网上路演实录

2010年07月05日 19:41
来源:中国证券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图片来源:中证网)

农行A股发行今日举行网上路演

项俊波: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活动。在此,我谨代表中国农业银行,对各位朋友的参与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网上交流活动,充分解答投资者所关心的问题,让大家全面、充分解客观地了解中国农业银行的实际情况,加深大家对农业银行内在价值的认知。(14: 05)

项俊波:中国农业银行的前身可追溯到1951年成立的农业合作银行,半个多世纪以来,农业银行坚持审慎稳健、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方针,实施城乡联动、差异化竞争的经营策略。自2008年财务重组完成后,农业银行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大幅改善,资本实力和财务基础显著增强,我们以建立现代一流商业银行为目标,进一步明确企业的使命与愿景,加快内部改革的步伐,切实转换经营机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当前,我行的多项经营指标远高于同业上市时的水平。2009年底,农行总资产88,825亿元,占全国银行业资产总额的11.3%;净利润650亿元,较2008年增长26.3%;净利润增长率居四大行之首。(14: 06)

项俊波:我们希望通过这次A+H发行上市,搭建中国农业银行新的资本运作平台,支持各项业务全面、健康、稳健的发展,与广大投资者共同分享中国农业银行的成长回报和改革成果。同时,借此契机,农业银行将充分利用现有的业务优势,从客户需求出发,建立集盈利提升、成本节约、风险管控为一体的发展模式,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力。凭借覆盖范围最广的销售网络、最庞大的客户基础、领先的科技水平、有效的风险管理和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我们有信心继续保持独特的竞争优势,朝着世界一流商业银行的目标不断迈进。(14: 06)

项俊波:通过本次交流活动,我们将充分听取各位的建设性意见,进一步推进农业银行的改革与发展。我们坚信,在广大投资者的高度信任与大力支持下,此次A+H发行上市必将取得圆满成功!农业银行也将不负众望,创造更加优良的经营业绩,以丰厚的投资收益回报我们的投资者,回报全社会! 谢谢大家!(14: 06)

主持人:感谢项俊波董事长的精彩致辞

接下来有请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明先生致辞(14: 10)

王东明: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 下午好!

非常荣幸能够参加今天的中国农业银行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推介,我谨代表中国农业银行A股发行的保荐人和主承销商向今天参加网上路演推介的各位嘉宾、各位投资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此次农业银行A+H股首次公开发行上市,是中国金融体系改革的里程碑,是中国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收官之作,农业银行将从此迈入全球大型公众持股银行之列。(14: 11)

王东明:同时,作为全球和国内资本市场历史上最大的IPO项目,也将为国内外广大投资者提供共同分享农业银行改革与发展巨大成就的良好投资机会。作为主承销商,我们为能够亲身参与并见证这一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历程而深感自豪。非常感谢各位投资者对本次农行发行给予的格外关注。我们热忱欢迎各界投资者朋友踊跃参加稍后开始的网上路演交流,并积极参加后续的申购投资。最后,预祝中国农业银行本次发行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14: 11)

主持人:感谢王东明先生的精彩致辞。接下来有请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朱云来 先生致辞(14: 12)

朱云来: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支持和关心中国农业银行的朋友们: 下午好!我代表本次中国农业银行A股发行的保荐人和主承销商,对所有参与今天网上路演的嘉宾和投资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农行有着近60年的发展历史,有着2万多个遍布中国城乡的机构网点,有着9.5万亿元的总资产规模。2008年股改和财务重组的完成,以及近年来管理改革的日见成效,为农行的下一步稳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天的农行,已发展成为一家横跨城乡、业务全面、运营管理现代化的综合性商业银行。(14: 12)

朱云来:中金公司全程参与农行重组改制、设立股份公司、发行次级债等重大历程,并作为此次A、H股首次公开发行的保荐人、全球协调人及主承销商,深入参与此次中国大型银行改革和上市的收官之作,我们为能够见证农行的改革和发展而感到荣幸和自豪。非常高兴能够通过网上路演的方式,向各位投资者推荐中国农业银行的投资价值,使得广大投资者有机会分享农行改革和发展的成果。展望未来,农行将享受到"股改红利",在多重因素推动下力争盈利快速增长;长期还可利用横跨城乡的独特定位,最大限度地分享中国城镇化、产业梯度转移所带来的增长和收益。我们相信,农行给予您的,不仅是优质的银行产品和服务,一定也会有丰厚的投资回报。最后,预祝农行本次发行获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14: 13)

【问题】去年农行的不良贷款余额有多少?(14: 17)

宋先平:1202.41亿元(14: 17)

【问题】向车迎新提问:车总,问一下中国银行业历史上依赖于信贷业务的利差收入,中国银行业未来将怎样实现经营模式、收入结构转型?谢谢(14: 17)

车迎新:感谢您的提问。为逐步转变业务增长方式与经营管理模式,进一步提升银行的核心竞争力和客户服务水平,中国银行业正在逐步实施经营模式及收入结构的转型。经营模式及收入结构的转型主要通过以下几种方式实现:改进公司银行业务的产品和服务,努力实现高附加值服务和产品的增长,如资产管理、代理保险和投资银行等;实施零售业务优先发展战略,从网点经营转型、简化业务流程以及加大渠道与系统建设方面加快改革;加快产品创新,提升客户满意度。(14: 18)

[责任编辑:lilei] 标签:农行改革 绿鞋机制 拨备覆盖率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农行正式上市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