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马来西亚工贸部长:政府要理解企业所面临的困境

2012年09月11日 16:09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夏季达沃斯论坛11日在天津开幕。本届论坛以“塑造未来经济”为主题,各国首脑政要、全球企业首席执行官、专家学者、媒体领袖们汇聚渤海之滨纵论全球经济。马来西亚工贸部长Mustapa Mohamed在“提升竞争力分论坛”上表示,东盟各国政府需要来帮助这些企业的发展,政府需要理解这些企业所面临怎样的挑战,了解他们所面临的困境,这样可以确保为企业提供便利政策来增强竞争力。

主持人:接下来请问,于一个新兴的亚洲经济体,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在过去十年中发展的非常快,您觉得在衰退期应该做什么工作,能够使中国继续保持增长。

Mustapa Mohamed:1997年,1998年的时候的确是比较艰难的时代,包括东亚的经济也做了一些转型,总的来说,这些国家也能够加强自己的宏观经济能力,同时实施一些相关的措施,以改进这些国家当时的状况,比如说像马来西亚,我们也学到了很多经验教训,尤其是在1997、1998年的时候的金融危机的时候,政府也改进了他们的体制,体制的改革使我们在排行上有所进展,这是我们过去所学到的经验。

当然在欧洲也好,美国也好,出现次贷危机之后,实际上我们业面临着很多的挑战,如果大家比较一下,现在相对而言应对这些挑战做得还是比较好的,所以我只是想谈一下对于收入和经济之间的相关性,实际上两者之间还是有非常强的线性关联的,新加坡、瑞典、丹麦、挪威这些北欧国家,还有布隆迪,塞拉利昂这是另外一类的国家,实际上两者之间还是可以表现出,如果你的收入和你的竞争力之间的确是有相关性的,收入越高你就可以提高社会保障,有更好的增长,包括教育、科学创新等等。

所以我们提到东盟各国与马来西亚,也的确面临着挑战,因为我们有很多资源。我们是需要努力不断的来改进人力资源,包括对他们的教育以及创新等等,科学与技术的发展,这样才能够不断的改进我们的排行,否则的话,我们就没法在指标的排行上能够有更好的表现。我们觉得政府也有重要的决策需要来担当,首先要制定一些相关的政策,同时也要起一个领导的作用,就东盟各国而言,我们需要来帮助这些企业的发展,政府需要理解这些企业所面临怎样的挑战,了解他们所面临的困境,这样可以确保为企业提供便利政策来增强竞争力。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马来西亚 东盟 企业 政府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